云追月

谢谢你点开主页
非常开心你能喜欢我的作品
不介意的话可以称呼我为随心
是一个基本杂食的小动物

【梦间集】错过的喜欢和承诺(独孤无)

“独孤独孤!鱼鱼!鱼鱼!”

“你慢点儿跑,小家伙。”

“鱼鱼!”年幼时的无剑像一个小小的团子,又软又绵,她还没有掌握足够的语言和力量,却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无剑绕着河边转了好几圈,每每要冲下水中,渐深渐凉的河水又把她吓回了岸上,她立在水边安全的地方,目光却紧盯着游曳的鱼儿。

盛夏的骄阳在午后一段时间也是刺目的离谱,“小家伙想要鱼?”神雕蹲下来,宽大的翅膀拢住了无剑。

无剑用力的点头,拉着神雕的前襟几乎恳切的望着他。

“小家伙乖,这种鱼不好养。”神雕温柔的摸摸无剑的头顶,羽翼遮住了盛夏的烈阳。

“她哪里是想养鱼,她是觉得好吃。”独孤求败笑着躲在树荫下看着无剑。

大概是看出来神雕并不想抓这条鱼,无剑又冲到独孤求败面前,试图把独孤求败的身体从树荫之下拖到河边,终于是熬不过她,独孤求败笑着对她说道,“去找神雕,让他陪你抓鱼。”

无剑又蹦蹦哒哒跑回岸边,忧愁的看着河里的鱼。她还不会更高端的战斗,冷冽的剑气划过水面,在水下迅速崩解,成形的剑气把水里的鱼吓得惊慌失措,但没有任何一条鱼受到伤害。

“下面一点,你看到的不是它所在的位置。”翅膀的阴影创造出来的阴凉在炎炎夏日对鱼儿有着致命的吸引力,被惊走的鱼儿又陆陆续续的钻到神雕的阴影下,然后再被无剑制造的剑气惊走。

“过来无剑。 ”独孤求败挥着手把无剑招过来,反手抓住无剑的手指,再次挥出的无形剑气几乎掀起了将整段的河水腾空掀到了岸上。扑棱棱的一群鱼虾蟹惊慌失措的搁浅在了岸上,哔哩啪啦的瞎扑腾的声音煞是好听。

“你别那么宠她。”神雕看着无剑冲出去的身影,无奈的对身旁的独孤求败说道。

“独孤。”无剑捧着那条他抓了很久的鱼,眼睛亮晶晶的把鱼凑到他眼前。

独孤揉了揉她的脑袋,“你吃吧。”

无剑摇了摇头,仍然努力的把鱼举给独孤。

“我现在去生火,等下无剑替我尝尝好不好吃,好不好?”独孤求败接过垂死挣扎的鱼,俯身亲了一下无剑的额头。

无剑用力的点点头,几乎是雀跃的跟在独孤求败的身后。

“无剑喜欢独孤吗?”神雕远远的躲开热源,逗着像小尾巴一样跟着无剑。

“喜欢啊。”

“那比起神雕呢?”独孤求败难得的接着无剑的话茬问到。

“当然是独孤啦!全世界,我最喜欢独孤啦!”根本没有思索,无剑开心的蹲在一旁等着升腾的火焰,上面架着一条肥美的鱼,尽管它甚至连鳞片都没有去掉,但无剑还是蹲在一旁,耐心的等着独孤求败把鱼做到“可以吃”的地步。

“以后要嫁给独孤吗?”神雕接着逗小小的无剑。

“当然!”

“可是独孤不娶你怎么办?”

无剑眼睛睁的大大的,似乎根本没有想过这个问题,“那……那我娶他!”

“啪”的一声,一根树枝扔在神雕的脑门上,“去把剩下的鱼捡过来。”

鱼不远,神雕一边丢过来让无剑四处乱捡,一边听到独孤求败幽幽的问道,“无剑啊,如果有一天我把世界交给你,你愿意帮我保护它吗?”

“为什么,独孤去哪里了呢?”

“我要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

“我可以跟着去吗?”

“不可以哦。”

“那独孤喜欢这个世界吗?”

仿佛是被这个问题问到了一样,独孤求败怔了一下,“喜欢啊……”

“那为什么要离开啊?”

“因为我不得不离开。”

“啊……如果你希望,我会一直保护它的。”

“一言为定。”

“嗯,一言为定。”

 

“神雕,走啦,在想什么呢!”远远的,无剑的声音传了过来。

“啊,就来。”神雕的从河边站了起来,拍了拍并不存在的尘土。

无剑站在那里,她已经不是小孩子了,长开的骨骼使她宛若河边的杨柳,亭亭玉立,摇曳生姿,沉稳的步伐也显示出时光赠与她惊人的成长。

神雕从她身边经过,无剑的目光落在那他落坐的河边,他听见她小声的说道:“我好像做的不够好。”

“没有,这是个很漫长的事情。”神雕看着那个眉目温柔的女子,仿佛那一瞬间她又回到了那个缠着独孤的小女孩,

“啊,是啊。”无剑收回自己的目光,“说好了,我一定要做到。”

她拨开丛生的杂草,“启程啦。”

 

拖了很久,改了好几次还是不喜欢[○・`Д´・ ○]

只能这样了……不是很虐,想表达两个人只不过是时间恰恰错过。

希望喜欢。


评论(10)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