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追月

谢谢你点开主页
非常开心你能喜欢我的作品
不介意的话可以称呼我为随心
是一个基本杂食的小动物

【all无】性别认同障碍患者(5)

视频通话一打开,就看见了玉箫的身影。


“无剑,你的体检报告呢?”


“哈哈哈……玉,玉箫……那个……大半夜的还在忙啊……”


“什么时候有空?”


“这个月排满了……”


“下个月,我空出一周等你,来不了,我去找你。”


“好……”


“先把最近的心理调卷填了。”


“圣火在我这儿。”


“那正好,我们俩一起。”


“无剑呐,你惹爹爹生气啦。”


“分水!”无剑可怜兮兮的喊道。


“写作业去。”分水朝着手机吐了吐舌头,摇摇手向无剑告别。


“你的体脂率只有百分之八,月事还来吗?”


“那个……那个这么直白是不是不太好……天罡还在旁边……”


“天罡?全真的那位?”


“是。”


玉箫上上下下扫了天罡一通,“玉箫,无剑目前的主治医生。”


“您好。”


“刚好,你跟无剑一起去s市,那无剑的日常生活作息表还有每天要吃的药的名单我都发给你了,有手机吗,微信给我。”


“好的,麻烦您了 。”


“我才是你的监护人啊,是不是哪里弄错了!”


“玉箫,这么巧?”


“你在袒护无剑的路上是拉不回来了?”


“咳咳……那个天罡你先去睡吧,你不是早起吗?小花猫可能要睡的很晚了。”


“圣火!”


无剑和天罡正在前往s市的火车上,火车的硬座并不让人满意,来来往往的人进进出出,无剑坐在窗口,戴着一个u型枕正在补眠,她昨天晚上被玉萧视频揪着填心理调查表做精神状态评估,还有最近的身体状况汇报单,以及汇报工作安排表来预约就诊,大概忙到了凌晨三四点,收拾完东西直接来车站坐上了八点的火车硬座,现在正昏昏沉沉的勉强休息,不过令人惊讶的是,在无剑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明后,这列火车竟然允许了天罡携带管制刀具直接乘车。


“再讲一个嘛!”一个小女孩尖利的叫声终于逼醒了装睡的无剑,她的母亲似乎很尴尬,慌忙的又讲了一个故事,“白雪公主!无聊!”女孩的声音很大,她的不满引起了母亲怀中婴儿的不满,眼看就要醒来哭泣。

“我讲一个故事,那可以安安静静的让我休息吗?”

无剑的眼睛都没有睁开,半梦半醒之间,她开口的声音更像是一种命令。

“必须是我没有听过的!”

“好。”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条恶龙,每年要求村庄献祭一个处女,每年这个村庄都会有一个少年英雄去与恶龙搏斗,但无人生还。又一个英雄出发时,有人悄悄尾随。龙穴铺满金银财宝,英雄用剑刺死恶龙,然后坐在尸身上,看着闪烁的珠宝,慢慢地长出鳞片、尾巴和触角,最终变成恶龙。”


“太短了!”


“我没有其他故事了。”


“我要听!”

无剑的眉头皱了皱,似乎是在想什么,随后温柔的笑了起来“从前有一个人,他是武林盟主,是一个非常好非常好的人。他路上扶一个医生模样的老爷爷过马路,结果发现去扶的时候,才发现对方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但他还是扶他过了马路,后来那个医生还给了他一瓶据说可以再任何情况下都保持清醒的药丸来着。”

“那只能说明他近视!”


“啊,是吗?总之他是一个非常好的好人,他有很多奖状,很多勋章,就像你很厉害,老师会给你奖状一样,他有很多,多到可以把整个火车厢装满。”

“那他真的是很厉害的好人了。”

“是啊,很厉害很厉害,有一天,他去赴一个宴会,一个女孩求他带一种酒,那是一种很难得的酒,只有武林盟主才有办法求到这种酒,他是一个好人,好人是不会拒绝别人的请求的,他带着女孩很喜欢的酒,在路上,那个酒的香味引来了很多很多的魍魉,他消灭了很多很多,但是最后,魍魉们还是杀了他。”

孩子的母亲似乎发觉这并不是一个讲给小孩子听的故事,她想要阻止,但是婴儿又没有办法轻易的放下,于是她只能看着自己的女儿安静了下来,听这个陌生的女人讲述这个似乎还是她过往的故事。

“哪怕你是一位除魔师!这个故事难道应该给一个孩子讲吗!这太暴力了!”女孩的母亲厉声尖叫道,“这能教育孩子什么!”

“我想,是喝酒有害健康吧,”无剑侧过脸颊,看着窗外的风景从疾驰到渐渐停下,她看着天罡把行李拿下来,随即把自己的u型抱枕摘下,站起身,她眨了眨眼,“至少这个故事成功的阻止了你孩子的哭泣,不过现在由于你的尖叫,我猜他又要哭了。”


无剑走下车,远远的看见月台上的青衣人影,挥手冲他喊了起来,“这里!柳叶!”


 “第一个故事,”天罡在小孩子大吵大闹中走下车厢,“不是你会讲的。”


“那是紫薇讲给我听的。”


“紫薇?”


“我二哥,他出去远游最后一天晚上给我讲的故事,我一直不明白他想告诉我什么,说起来,你知道第二个故事吗?”


“那位武林盟主?”


“这里是他的故乡。”


评论(2)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