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追月

谢谢你点开主页
非常开心你能喜欢我的作品
不介意的话可以称呼我为随心
是一个基本杂食的小动物

【梦间集】性别认同障碍患者(7)

前章指路

梦间集粮仓

无剑缓过神来了,“抱歉啊,太丢人了。”她捂住自己的肚子艰难而缓慢的蜷坐了起来,天罡自然的没有了揉肚子的机会,他收回手,担忧的看着无剑,“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我姨妈可能太久没来看我了,十分疼我。”无剑自己摁着肚子,露出的脸色并不是很好看。


“谁?”天罡没有理解无剑的意思,他站起身子把无剑四周滑落的被子堆在她身边,他凑近无剑的时候嗅到了一股血腥的味道,鉴于刚刚魍魉的脑袋在他面前开花,天罡把这个归咎为错觉。


“你不要剑横过来,剑不是刀,没有那么结实。那种速度的刀可以用缠的,剑身接刃,卸掉他的力道,再夺刀,会夺刀吗?”无剑的顺从的把自己埋进被子里,这让她显得不那么严肃。


剑冢,顾名思义他们的行业就是给除魔师送葬,准确的说,是给除魔师的武器送葬,在除魔师离开人世后,魍魉仍然会被这种强大的力量吸引,没有门派传承的武器就会被送往剑冢,因此剑冢常年徘徊着无数的魍魉,在这种情况下,为了避免送剑的人受到多余的危险,剑冢之主更多的时候会奔波在外,亲自将失去主人的武器送回剑冢;另外的情况下,就是本命武器崩碎,本命武器崩碎是件危险的事情,这意味着除魔师的实力会严重滑坡,失去武器,也基本意味着除魔师职业生涯的结束。


这也是无剑为什么如此紧张的原因,这样的横剑在初出茅庐的新人中是很普遍的现象,但是绝大部分新人都不会像天罡那样拥有得到本命武器认可的实力,他们更多的是在这个行业里跌打滚爬数十年之后才会有机会和实力接触本命武器,他们知道如何珍重武器,他们也拥有足够的经验去应对突发事件,这就是天罡的致命缺陷,他有足够的实力,却没有与之相匹配的经验。


无剑把手变作刀,向天罡的手腕砍过去,见天罡没有反应,就把自己的手腕伸过去,天罡一手作刀砍了下去,无剑两指捏作剑,手掌交错剑向外拨开了天罡手刀,无剑空出的左手抓住手腕,她没有用力,也没有进一步的其他动作,因为在此时,天罡的大部分脏器已经暴露在无剑的指尖之下了。拆招,这是武学常用的教学手段,无剑很耐心的将自己的手从新变作刀,在天罡演示过来的时候,重新再变招拆解。


“我买了糖醋鲤鱼和刚刚出摊卖的糖饼。啊?你还有力气教他吗?”柳叶的袋子里的饼已经被分成了两份,柳叶把其中一份抽出来给天罡,然后把剩余的盒饭放在床头,又把一个黑色的塑料袋塞给无剑,“你是天使吗柳叶!”无剑迅速翻身下床,动作利落的仿佛不是刚刚还疼的死去活来的病秧子。


“我要是天使就不会让你疼了。”柳叶刀搭着话,把暖手宝插到插座上,然后把外卖拎到桌子上打开,把筷子和纸巾拆开,纸巾放在筷子下面整整齐齐的叠好,在暖壶里到出了一杯热水,起身试了试暖手宝的温度,然后把插头拔下来,递给刚刚从厕所出来的无剑,整个动作一气呵成,流畅自然,仿佛在照顾一个巨婴一般的细致从容,无剑感动的想,这不仅是个天使,他可能还是个田螺姑娘,男版的。


无剑把暖手宝压在肚子上,仿佛才有捡回一条命的实感,她的眼睛滴溜溜的转着,突然问柳叶道,“这件事那个梦魇看到了吗?”


“没有。”


“呼,”无剑长舒一口气,“被看见我的专业能力可能就完了。”


“你竟然会担心这个,”柳叶把鱼分开,认真的想了一会儿,“你不觉得你身体比较重要吗?”


“你和天罡比较重要。”她这么说着的时候,正在和热的不行的热水做斗争,“说真的,柳叶,你要是七老八十了还是没有看上的姑娘,有没有兴趣和我这个男人搭伙凑合了。”


柳叶一掌就拍无剑的后脑勺上了,“还七老八十,你再找不到男朋友我给你介绍了张媒婆认识了。”


“哎我真的觉得小越女挺可爱的,你要不要搭个线啊,我认真的,我自己有车有房有存款,除了精神病史真的没有什么毛病,你看你手里都有媒人了……”

柳叶被她插科打诨的功夫缠的一点办法都没有,“别犯贫了。梦魇说她的恋

人至今下落不明,她希望你找回来,作为敲门砖,她会给你提供魍魉之境的地图。”


“呵,她倒是真的会做生意,魍魉之境的地图,一点用都没有的东西,我的条件是魍魉王的势力的具体情况,剩下的你们想要的信息都可以附加,审讯武林比我强的大有人在。”无剑托腮戳着盒子里的鱼,“等晚一点,我会拜托工部过来保人,信得过的朋友我到还是有的,叫他们不用动什么歪心思就好。”


“你不出面吗?”柳叶把那块鱼的鱼刺挑出来,把鱼肉塞进无剑嘴里,“武林传言你的实力在和木剑对战中损耗颇多,不澄清一下子吗?”


无剑把鱼肉吞进肚子中,“清者自清,既然木剑还是我的师兄,这些事情就是剑冢自家的事情。”


“你啊,”柳叶叹了口气,“接下来准备做什么?”


“接下来?”无剑张嘴,一副放弃了和食物作斗争的雏鸟状态,直到柳叶开始给她夹鱼肉才开始继续说道,“我想去看看哭丧棒的墓地,然后就是去灵蛇尊上那里去一趟。”


“很远啊。”


“是啊,我跑就够了受的了,我还带着一孩子。”


“我不会拖后腿的。”天罡认认真真的抬头说道。


柳叶抬头看着天罡,微笑着解释道,“她不是那个意思,她是说,辛苦你一直陪他了。”


“柳叶!”被戳中心思的无剑难得恼羞成怒的开始锤人。


柳叶任由她瞎扑腾,把挑好的鱼肉放在盒子上。“你老老实实吃完,过两天这些事情处理完了,你也休息的差不多了,我带你去他的墓前看看。”

 

拉入主线,今天会再掉落一个100fo福利的东西

露出了拖更系作者的心虚


评论(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