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追月

谢谢你点开主页
非常开心你能喜欢我的作品
不介意的话可以称呼我为随心
是一个基本杂食的小动物

【all无】性别认同障碍患者(6)

(5)前章

粮仓指路

第三章 遗失的星辰


“全真归一剑,见过独孤前辈。”


“归一,何须多礼,我既然同意你来历练,自然把这里当成全真就好。刚巧紫薇出国了,你用他的房间可好?”


“紫薇一向不喜欢别人动他的东西,你住我这边吧,又不是没有空房。”


“无剑……”归一顺着独孤的声音望向声音的源头,他看见了一个无剑,一个留着利落短发的小女孩,“怎么这么不懂事?”


“跟我走吧,你不放行李吗?”无剑别过脸并没有反驳独孤的话语,只是拉着归一的行李,归一回头看了一眼独孤,得到首肯之后马上追了上去。


“你多大无剑?”


“十岁。”


“可爱。”


“什么?”无剑的脸皱在一起。


“在跟独孤前辈生气吗?”


“他把紫薇送出国了,都没有跟我说。”无剑气鼓鼓的回答到。


关于紫薇,归一到是了解的,或者说,他还是对剑冢有所了解的,这里埋葬着无数高手陨落留下来的本命武器,不过能够在这里融合到心仪的本命武器的人屈指可数,毕竟这里埋葬的武器,何尝不是战绩累累,要想融合它们所需要的门槛,自然难上加难,但这并不妨碍无数人对这里的财富趋之若鹜。


而无剑,是三年前突然被宣布成为了下一位的剑冢继承人的,独孤年事渐高,下一任剑冢的继承人一直是焦点,青光,紫薇,玄铁,木剑都已经名满天下,无剑,直到现在都是一个谜团,她没有具体资料,没有故事,甚至连江湖上最有名的组织都铩羽而归的空白人,归一以为这个人应该最差也要和自己同龄,没想到,竟然是一个年仅十岁的女孩。


“你多大啊?”


“十四。”


“唉?你跟木剑一个岁数嘛,现在剑冢就除了木剑和独孤,就几个照顾这里的仆人了。”无剑慢慢悠悠的说着,一点点把行李往台阶上提。


“我来吧。”归一忍不住想帮助无剑,但是,错手之间,就被无剑反手将手推回了原位,太极推手,归一怔了一下,听无剑说道,“不用你,行李还不是太沉。”


“无。”


“哭丧棒!你还在啊!独孤跟我说你要去武林大会了!”无剑一听到这个声音,雀跃着从台阶上跳下来,“嘛,这是什么?”


“你还记得我扶的那位大哥哥吗?,他送给我的可以保持清醒的药丸,无剑要不要?”哭丧棒蹲下身平视着无剑。


“要!”无剑开心的接过来。


叫哭丧棒大概是一个三十多的青年,长相平凡普通,却不失仪表,归一在脑海里仔细思索了一下,想来这位就是当今的武林盟主哭丧棒了,虽然大器晚成,不过德才兼备,因此才三十多就已经被众人推举为武林盟主了。


不过,他微微皱起眉头,他不是很喜欢这个男人看无剑的眼神,那并不是他所熟知的长辈对晚辈的关爱,他几步上前,把无剑拉在身后,“全真归一剑,见过武林盟主。”


被他打断的武林盟主愣了一下,方才起身,“原来是归一小友,在下哭丧棒,武林盟主不过是一个虚名,不必如此客气。”


“你们认识吗?”无剑被拉的趔趄了一下,抱着归一的腰抬头看着哭丧棒。


“不啊。”哭丧棒笑着逗无剑,“无剑怎么把人家往自己房子里拉。”


“他是归一,好一阵子就说要来了,本来独孤想要他住在紫薇那里,不过紫薇虽然出国了,但他不喜欢别人动他的东西,所以我就让他住我这里了。”


“紫薇出国了?”


“突然就说要出国,好过分。”


“是吗,我要去武林大会了,无剑想要我给无剑带点什么吗?”


“绝情谷的酒!这次武林大会不是在绝情谷吗?那里的酒据说最棒了,哭丧棒能不能给我带一点回来。”


“你才十岁。”


“被魍魉抓伤会喝酒啦,那些酒都好难喝啊,我保证我就喝一点点,绝对不多。”


“行吧,别跟独孤说。”


“好!”无剑几乎是雀跃的送走了哭丧棒。才回头跟归一说起话来,“话说你好像紫薇啊,紫薇也是,每次哭丧棒一靠近我,他就把我拉到他身后。”


“是吗,”归一在无剑跑回来前把行李抬过台阶,他腾出一只手拉着无剑,“你总要告诉我住在哪里吧?”


“西厢,”无剑立刻回答,“我们几个都是一人一个院子,房子是空的你不要担心没地方住啦!”


这是归一第一次见无剑,他是无剑十岁入的红尘,也是那一年,没有风起云涌的江湖,也没有剑指天涯的无剑。


“柳叶,她开口了?”


“嗯,说只要看见本尊就开口。”柳叶顺手接过天罡手里的行李。


“柳叶刀,你就是天罡剑吗?”


“嗯。”


“一路辛苦了。”柳叶的笑容和煦的像三月的阳光。


“直接去见她。”


天罡看着无剑在前往乡下的温泉旅馆,在温泉旅馆的洗手间整理了一下自己,她很急迫,但又按捺着那份焦灼,一个出色的猎手绝不允许自己被这份情绪阻碍了自己的计划,无剑就是这样的猎手,她的猎物已然收网,她要更从容,再从容一点。


梦魇是一个成熟的女性,与无剑的干练形成鲜明的对比,她更妖娆,风姿绰约,无剑的身高即使是在男子中也丝毫不落下风,此时也只是认认真真的工作状态,但仅仅如此,无剑也有着可以完全压制她的气场。


“抽吗?”梦魇递给无剑一支女士香烟。


“戒了。”无剑拆开路上买的豆浆,淡然的坐在桌子的对面,“很好奇你为什么会认识我。”


“我不认识您,但我认识您的剑气,魍魉之境至今都有着您的恐怖传说,那里至今是无数魍魉闭恐不及的存在。我想换取您的庇佑,在现世的庇佑。”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那一次去那边,什么都破坏不了。”


“但是您的剑气所形成的剑域至今没有人能够活着走进去。”


“旧事了。”无剑吸了口豆浆,“告诉我你准备换取保护的保护费吧。”


“魍魉之境本来都是由部落和家族构成的,七八年前的事情,就是在您的来魍魉之境之后不久吧,有一个魍魉迅速统治了魍魉之境,他自称魍魉王。在统一了近半的魍魉之后,他拿到了引魂镜,引魂镜并不是通往现世的工具,但它能够映射魍魉,只要被他映射成功,除非销毁引魂镜原体,它能够源源不断的制造魍魉,魍魉足够多,就可以撕开现世和魍魉之境的裂隙,只要撕开的裂隙再大一些,他就回到现世。”


梦魇吸了口烟,呼吸中的烟雾缭绕着她,风尘而世故,她接着说道,“他一直想回到现世,这也是很多魍魉愿意跟随他的原因。”


“不过是没有意义的挣扎而已。”


“请不要那么说,除了本来生在魍魉之境的魍魉,绝大部分魍魉都曾经是人类,大人,现世啊,那里有他们多少回忆,谁会甘心就那样轻易的死亡。”


无剑没有回答她,她只是低着头喝着豆浆,对于一个久经沙场的除魔师来说,这样的感慨既没有意义,也没有价值,数以千计的魍魉都套用着这一套说辞,仿佛这能为他们开脱一般,一遍一遍的解释着对现世的留念,但对于除魔师来说,他们只是妨碍现世正常运转的障碍,像是精准机器上的沙粒,多余而又无用。


连梦魇也只是感慨了一下,她接着说道,“您不介意的话可以叫我一声梦月,与我一同前来的是我的恋人羲和,不过魍魉的名字对您来说同样没有什么意义。”


“没有名字我要怎么保护你们?”在梦魇惊鄂的抬头中,无剑冷冷的把喝完豆浆袋扔进了垃圾桶,“有新的麻烦来了,看起来,你有值得我保护的价值。”


 来的魍魉并不能看出特殊,千篇一律的复制品,十一只,无剑拿着一把柳叶递给的短匕首,那是一把普通的三棱刀,市面上十分常见,无剑手里的有略微的不同,这一把是开刃的,在魍魉冲过来之前,无剑就动手了,压低身子,冲刺,步伐轻盈,从侧面来看,她身姿平稳到几乎是滑到最前端魍魉的身侧的,三棱的攻击距离很短,在魍魉嘶吼之前,刀刃划过了它的喉管,无剑借着它僵硬的身躯调整了自己冲锋的角度,没有任何停滞和迟疑,下一个魍魉的声音已经被截断的刀锋之中,这对无剑来说轻易的就像是戏弄稻草人的鸟儿,但对于天罡来说,哪怕是捕捉她的忽然停滞在魍魉坚硬皮肤上的刀锋的轨迹都太过困难,无剑太快了,那种快速不仅仅是实力的差距,更多的是熟练,熟练的就好像庖丁解牛,一瞬间,无剑已经掠过了所有魍魉,在所有的魍魉来得及反应之前。


死去的魍魉.缓缓的倒下去,没有挣扎,一击毙命。


无剑手里的三棱刀在一瞬间像是燃烧的烟花棒一样四分五裂开来,她扔掉了刀把,在平坦的空地上,一个一个的检查是否存在活口,这是她为数不多的离开剑冢之后养成的习惯,她的伙伴并不强大,她第一次意识到这一点,是在魍魉反扑的时候,为她挡刀差一点没有救回来的柳叶。她下意识的看看还没有百米开外的柳叶,他安安稳稳的站在那里,天罡在他旁边,这让她安心,她分神了,在一片整整齐齐的尸体中间,略微的安心了一小下,这让她没有来得及回头走过去。


她的余光注意到崩山刀的时候已经晚了,庞大的体型让他比其他的魍魉移速更慢,在无剑行云流水般的战斗吸引了其他人的目光,在魍魉们的血腥味掩盖了它的生气的时候,他悄悄的靠近了柳叶刀,他是全场最弱的存在,非常容易下手的目标。


“闪开。”天罡下意识的横剑挡在柳叶身前,天罡剑修长的剑身横向对着厚重的长刀。


几乎在天罡咬牙运气硬抗的时候,他看见了三道锋芒,一道瞬间击碎了长刀,在崩山刀的身体随着这巨大的力量惯性偏移了,余下的两道才迟迟的对准了崩山刀,一道划过了他持刀的手腕,另一道击碎了他的脑袋。


天罡举着剑,看着魍魉的脑袋在他的面前四崩五裂。


“归一没教过你,剑是你的命吗?”


几乎是在吼完这句话的同时,无剑跪着了地上,蜷成了一团。


“无剑!”柳叶紧张的把无剑扶在怀里,无剑咬着牙对柳叶耳语了什么,天罡同样很紧张的看着无剑,就看见柳叶安心的笑了一下,温柔的背起无剑,“车后备箱里有药箱,帮我拿一下布洛芬……啊,不用了,都拿过来好了,你要我去买吗?无剑。”


天罡看见在柳叶背上的无剑气呼呼的拽了下他的头发。


“等下你去把药吃了,睡一下,要拜托天罡帮你揉揉肚子吗?”


无剑大概缓过气来了,她摇了摇头,“不用,太丢人了。”


柳叶把她背到温泉旅馆的房间,看着无剑在艰难的挪去洗手间,然后眯起眼睛缩在床上,他把


天罡手里的药箱接过去,要了一点热水,喂无剑吃了药,然后示意天罡看着,他隔着衣服,用掌心顺时针缓缓的揉着无剑的小腹,天罡犹豫了一下,站在柳叶的位置旁边,按照柳叶的动作小心的揉起来,无剑的小腹坚硬而且纹理分明,就算隔着衣服,也能猜出衣服底下的人的腹肌块数,除去此时微弱的痉挛,天罡有点脸红,第一次这么接触无剑让他不知所措。


“我出去一下,一会儿在回来。”柳叶似乎没有察觉天罡的为难,他摸了摸无剑的额头,随后就要离开了房间。


“那个……无剑怎么了?”天罡局促不安的开口道。


“她啊……”柳叶微微笑道,“女孩子的小麻烦。”


“什么?”天罡目送柳叶离开,犹豫了一下,给无剑盖了一层被子,然后慢慢揉起来。


活动肝完!

梦魇小姐姐总算是肝出来了

曦月十八只get

一只新的粉毛_(:з」∠)_我已经感受到了四哥和独孤老爹惊人相似的品味

评论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