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追月

谢谢你点开主页
非常开心你能喜欢我的作品
不介意的话可以称呼我为随心
是一个基本杂食的小动物

【all无】性别认同障碍患者(11)

第六章     爱是一种信仰


“无剑在想什么呢?”


哭丧棒站在无剑的身旁,他认识无剑两年了,也与独孤求败成为了好友,偶尔,在遇到很麻烦的魍魉,他可以把无剑带离独孤求败的身旁,无剑刚刚解决掉一群作乱的魍魉,盛夏的烈阳落在女孩子白皙的皮肤上,她的皮肤几乎是在被阳光融化的冰雪。


哭丧棒想,无剑无论看多少次,都是像婚戒上钻石一样美好的存在,无剑穿着一个黑色的短背心,褐色的小短裤,她站在原地,一只手扇着风,一只手喝着矿泉水。


她的脸红扑扑的,仰头往自己的喉咙里倒着矿泉水,干涸的嘴唇终于有了一点湿润的粉色,近四十度的高温下汗水打湿了她的全身,她把剩下的矿泉水倒在脑袋上,“太热了。”她嘟囔道。


“抱歉啊,大热天还要局长把小妹妹请过来义务劳动。”旁边搜查科的郑乾坤气喘吁吁的拿来哭丧棒要的一块毛巾,抱怨道,“还不是市里批不下请除魔师的经费。”


无剑的脑袋被白色的毛巾裹着,她低着头让哭丧棒搓着头发,闷闷的伸出一只手掌,“啪”郑乾坤快速和她击掌,“晚上吃什么?一百元以下我请,多了局长报销。”


无剑直起身子,按住哭丧棒的手掌,把毛巾拉到脖子上,思考了一会儿,“旁边自助特价99元一位。”


“不带这样的,你又不是局长媳妇,不用给局长这么省钱啊!”郑乾坤一边被哭丧棒打走,一边发出失去人民币的哭嚎。


无剑只是摇了摇脑袋,刚刚战斗的时候没有察觉,现在脱力和高温让她有点中暑,她调整着自己的呼吸节奏,热浪黏糊糊的裹在身上,但无剑很快就找好了自己的循环,就算是习惯了恶劣的环境,想起空调还是让人期待起来。


“辛苦了。”哭丧棒收起自己的目光,沉声说道。


无剑仰起头看了他一眼,“没什么。”她脑袋上的水珠顺着她弯弯的眉毛流进她黑发的鬓角,这让她看起来娇小可爱,仿佛能被抱在膝盖上一样,,她的眉眼里有着轻易可以读出来的期待,像是向日葵般炽热而明朗,可能这就是喜欢吧?哭丧棒悄悄想到。


“无剑最近在学什么吗?”


“也没学什么,哦哦对了,真武先生教了我一句我很喜欢的话,‘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我啊,想有一天,让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能活在没有魍魉的世界里,我不知道那群魍魉到底因为什么出现,但他们一定会因为我的出现而终结!”


无剑转过身子,她湿漉漉的头发因为这样猛烈的转身而飞扬起来,甩开的水珠折射出阳光七彩的成分,“如果你觉得幼稚,想笑就笑吧,我不会放弃的!”


哭丧棒晃了一下神,在那样庸庸碌碌的大人的世界里,那个孩子就是璀璨的像启明星一样美好的存在,让人想呵护和追随,他想他对无剑的喜欢,应该是能一辈子的那种喜欢。

 

“哭丧兄弟,我觉得这不妥,无剑还是个孩子,她什么都不懂。”独孤求败的目光露出了些许惊讶,他冷静的推拒了,“她不合适,哭丧兄弟你还是另择佳偶吧。”


“你以为你是谁,也妄图染指无剑?醒醒吧,看你脸上的褶子,你就算跪在地上求我我都觉得恶心。”刚刚好找独孤准备出国事情的紫薇破门而入,青年身姿挺拔如松,一把拽起哭丧棒的领子。


“紫薇,放手,这是你对前辈的态度吗!”独孤手做鹰爪,一把扭掉了紫薇的手。


“人要有自知之明,你算什么东西?说出这样的话你不怕遭天谴吗?”失去了对右手的掌控,紫薇软剑连脸都疼的扭曲了,就算这样,他直直望向哭丧棒的眼睛里都带着杀气。


“你知道他在说什么吗!他大无剑多少岁!”


“这件事情我来处理。”独孤求败深吸了一口气,“你出去。”


“你让我废了他我就出去!”


“道歉。”

紫薇的眼睛里带着疯狂和难以置信,他看了独孤求败许久,他气的声音都在抖,他每一个字都用力的仿佛像灌入全力的软剑,“绝不。我不会给一个人渣道歉。”


“我觉得他说的有理,是我太欠缺考虑了,独孤。”哭丧棒从沉默中开口了,“是我的错。”


“认错就从无剑的世界里滚出去。你道貌岸然的样子让我恶心。”紫薇软剑瞪着他,他的右手没有办法持剑,然而哭丧棒感觉到了恐惧——就像恶龙在保护宝藏一样的目光。


就算独孤求败在拴着他,他还是窜出来,就算铁链捆住了他的爪子,他还是会用牙齿撕碎他,巨龙矜持的骄傲让他容忍他靠近无剑,他不会允许任何人碰他的无剑,他的黄金,他的珍宝,他的逆鳞。


“紫薇,出国的事情我同意了。”

“我不去了。”

“紫薇,相信这件事情我会处理好的,相信我。”

“你不会把无剑交给……”

“无剑是我最后一个弟子,是我倾尽所有培养的孩子,我视她如己出,相信我,我会处理好这件事的,天色不早了,去做你自己的事情,还有,这件事情不要跟任何人讲,”独孤求败重复道,“我说任何人,包括无剑。”


紫薇软剑低着头许久,再也没有看在场的两个人中的任何一个,然后深深的吐出了一口气,“我知道了。”

 

“你心情不好,紫薇。”无剑躺着床上,看着紫薇软剑。

“要听什么故事吗?”紫薇软剑揉揉无剑的脑袋,无剑转过头来说道,“昨天的小王子,你讲到小狐狸了。”

 

“开始你就这样坐在草丛中,坐得离我稍微远些。我用眼角瞅着你,你什么也不要说。话语是误会的根源。但是,每天,你坐得靠我更近些……”
第二天,小王子又来了。
“最好还是在原来的那个时间来。”狐狸说道,“比如说,你下午四点钟来, 那么从三点钟起,我就开始感到幸福。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感到幸福。到了四点 钟的时候,我就会坐立不安;我就会发现幸福的代价。但是,如果你随便什么时候来来,我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该准备好我的心情……应当有一定的仪式。”


“紫薇,如果你读故事让你很难过,可以不用读的。”

“我没有,无剑。”紫薇轻轻的说道,他把无剑拉着自己的手放回被子里,外面的月色让他的整个脸的棱角都显得过分的柔和,“我再讲一个故事,无剑就要乖乖的睡觉了哦。”


紫薇轻轻拍着无剑,像是在思考一样,非常慢的一个字一句话的讲起了一个故事,“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条恶龙,每年要求村庄献祭一个处女,每年这个村庄都会有一个少年英雄去与恶龙搏斗,但无人生还。又一个英雄出发时,有人悄悄尾随。龙穴铺满金银财宝,英雄用剑刺死恶龙,然后坐在尸身上,看着闪烁的珠宝,慢慢地长出鳞片、尾巴和触角,最终变成恶龙。”


无剑看着紫薇,她张了张嘴,最终什么也没说,紫薇关上了灯,打开门走了出去,“晚安,无剑。”


“紫薇,我会想你。”无剑突然的心揪了一下,一种莫名的慌乱摄住了她,她突然就坐了起来,被子从她的肩上滑下来,一直滑到腰上。


“是真武先生告诉无剑的吗?”紫薇温柔的站在月色之中,他紫色的眸子里面仿佛有着波涛磷磷的湖泊中的月亮,他看起来像是要回到自己的星球了的小王子一样,这么想着,无剑呆呆的看着他,然后木木的点了点头,她有一种隐隐约约的第六感,她再也不会看见她的紫薇师兄了,但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紫薇扬起了无剑从来不曾见过的笑容,有一点悲伤但混杂着一种无剑看不

懂的期待,“这样啊,我也是,无剑。”


无剑注意到一件事情,那个每天夜里都陪她睡觉的紫薇师兄,这一次,放任她被子滑到一边却掩上了她的房门。


她知道,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发生了。


三更达成。

考试能这么努力更新我怕是不想过了_(:з」∠)_

但是已经过中篇了,灵感之神疯狂的call我

评论(10)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