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追月

谢谢你点开主页
非常开心你能喜欢我的作品
不介意的话可以称呼我为随心
是一个基本杂食的小动物

【二周年】梦境的彼端(all无)

无剑很少有一个完整的睡眠。


她往往在睡梦的一半就醒了过来,有时候是深夜里,有时候晨曦微微破晓。


无剑往往习惯于看一下情况,选择再睡一会儿或者干脆的醒来。


这其实还取决于梦是什么情况,如果梦里有引梦笛,无剑就会睡得比平常更加安稳一点,但引梦笛出现的时间很少,无剑往往会陷入一个个可怕的噩梦里,梦是无法完整的诉说的,更何况无剑往往选择不说。


这不代表无剑会恐惧睡眠,无剑仍然会在正常的时间睡去,然后起来,冷汗淋淋。


这会让同伴担心,无剑又学会了自己睡。


自己睡的意思,是拒绝同伴睡眠期间靠近自己,同时,也约束自己在睡眠中的深度。


偶尔跟幽谷箜篌在一起的时候,他会用一些小技巧催眠无剑。


无剑的记忆会想起跟剑魔在一起的时光,他在练剑,无剑就在旁边看着,在透彻温暖的阳光中,像牧羊犬在看着羊。


那时候无剑从来不担心睡眠,她会躲在任何一个可以看见剑魔的地方,然后沉沉睡去,如果起来主人不在,她就去找,如果剑魔发现了她,她就起来,一起练练剑。


无剑从来不跟别人谈论岁月,那些遥远的时光对于其他人来说可能过于漫长

,但对于无剑来说,时光从来是一个模糊的概念。


时光不会给无剑增添什么,剑魔的离去也与时间并无关系。


无剑偶尔会想起来一些事情,然后发现时间已经让这些事情变得荒芜,像无剑支离破碎的梦。


话题又回到了梦。


无剑丢过自己的梦。


她找了很久,找的零零散散,残缺不全。


她不找了,累了。


无剑靠在树荫底下,枫树现在还没有红,天高气爽,是一个与美好回忆有关的好天气,树木凹凸且粗糙的纹理让无剑心生倦意,以致于毫无防备的闭上了眼睛。


最先发现这件事情的是越女,女孩子总是有着不同寻常的敏锐直觉,她悄悄的蹲坐在无剑旁边,阳光被密不透风的树叶一层一层的挡在了远方,无剑有着冰雪一样白皙却健康的皮肤,长发遮住了她大部分的脸。


其次是来找无剑的金铃索,他远远的站住了,因为遥遥的看见越女比了个安静的手势,于是他找了一个不会惊动无剑的站住了。


再来的人是天罡,很难想象天罡回来找无剑,因为绝大部分时间天罡并不粘人,他似乎有些焦躁,但很快安静了下来,端端正正的站在金铃索旁边。


六爻棋出现并没有引起骚动,大家都习惯了他会和无剑谈论公事,金铃索犹豫了一下,准备去喊醒无剑,但六爻阻止了他。


再过来的是花雨,沉默的侍女开始寻找失踪在视野里的无剑,一群人聚在了一起,大家突然开始小声的聊起来了什么……


无剑从短暂的睡眠中惊醒,她感觉到身旁有其他人的呼吸,她小心的调节自己呼吸的节奏,缓缓的醒来。


“你醒啦,做噩梦了吗?”越女小心的调整着自己的姿态。


无剑停顿了一下,梦中坠落的碎片依稀袭来,“没有。”无剑的声音平淡。


“噩梦很可怕吗?”越女抬头仰望着无剑。


无剑站起来,半跪在越女的身侧,轻易的抱起来了腿麻而难以起身的越女,她以沉默回答了这个问题。


越女搂着无剑的脖子,“麻烦你了,”她小声的在无剑身边说话。


“没关系。”无剑调整了一下抱着越女的姿态。


“你会害怕做噩梦吗?”越女又问道。


无剑想了想自己已经记不清的梦,“不会。”


越女担忧的靠着无剑的肩膀,“你该不会已经习惯了吧?”她难过的说道。


“不是,”无剑温柔的笑起来,她的声音带着一丝笑意,“我知道我醒来不会是一个人。不如我们猜猜他们在干什么吧?”


“只有你需要猜,”越女轻轻挣脱了无剑的怀抱,牵起无剑的手,“快跑起来,把噩梦远远的甩到身后吧!”


无剑抬起头,不远处的晴朗阳光下,炊烟正在升起。


lof除草

不知不觉和mjj已经两年了

喜欢它的人越来越少(过气游戏+1

但我还是在等,我还是想要等无剑能够好好的,平平安安的

好了好了,我去摸鱼日记了(咕

评论(3)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