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追月

谢谢你点开主页
非常开心你能喜欢我的作品
不介意的话可以称呼我为随心
是一个基本杂食的小动物

【all无】性别认同障碍患者(终章)

“我的小花猫为什么觉得这种天地异象会瞒得过我啊?”方圆百里都在下雨,滴滴答答的雨水里面夹杂着冰冷的碎屑,仿佛是冬天提前降临了,圣火令无奈的看着面前被烧的七七八八的八卦迷阵,火焰没有受到雨水的影响,反而诡异的旺盛燃烧着。


玉箫皱着眉头看着结界所处的方位,这是四象绝杀阵的交叉中心,结界有三层,第一层是迷阵,第二层是防御结界,第三层才是四象绝杀阵,迷阵在玉箫的带领下轻而易举,难度在第二层,不愧是无剑苦心经营多年的防御结界,确实是坚不可摧。


玉箫看着前面的阵法,轻轻的摇了摇头,结界用的是剑冢藏剑的阵势,不是剑冢内部的人,对于这种阵法根本就无从下手。


幽谷望着外面的人,轻叹了一口气,“终究是来了。”


“何必如此伤春悲秋,主公的朋友遍布四海,能猜出主公的雄心壮志的人,自当应该拿出十成的精力相待。”


“二哥,你前天的药没有用吗,怎么现在眼还是肿的?”四个人按照四象绝杀阵的布阵要站在四个方位,相隔至少有十数丈之远,但一点都不妨碍三绝凭借着深厚的内力传音对六爻拆台,幽谷并没有去阻止他们,清楚明白无剑在他们身后去死,这需要一个宣泄口来忘却自己内心巨大的负罪感。


 “唉,这几日画作虽然思如涌泉,但都不是我想要的。”


“你是说那些完全没有思维逻辑连三绝都不愿意看的后印象派梵高和毕加索混合美国恐怖片的画作吗?”


“不,我无法提笔只是完全被画作蕴含的悲伤倾倒了。”


“在下玉箫,前来破阵。”


“圣火令,这里还真是有趣。”


“本尊便是灵蛇。”


“诸位请回吧。”幽谷开口了,“四象绝杀已成,无名山绝不收手。”


“跟本尊这样说话的,已经是死人了。”


幽谷的眼睛没有因为灵蛇的挑衅而有所反应,四象绝杀阵开始运行,就能内部的魍魉逃逸和外部的敌人入侵。只有在雨停的时候,一切才会见分晓:如果他们全死,无剑就会活下来,如果他们毫发无损,无剑就已经死了。


对于已经决定以死明志的追随者,这样的等死,对无名山的四人却又过于煎熬了。


“灵蛇先生若是有意,大可一试。”千丈卷淡淡的开口。


冰冷的结界在蛇杖的重击下荡开一层水样的波纹,立刻就归于平静,剑冢的结界,能够庇护武器千百年的流传的大阵,毫无破绽的令人恐惧。


这种恐惧就像是爬山者征服失败过的一座高山,巍峨挺拔,令人战意高昂,也让人心生无望。


“大可一试?就你们这帮废物?”一把利剑破空而来,直直的插向千丈卷的喉咙,在画卷层层回护下仍然在喉间开了一个口子,千丈卷捂住喉咙,鲜血仍然滴滴答答的洒落了一地,那把剑倒在了一旁,明亮的紫色剑光仍然昭示着它非同寻常的锋利,兵不沾血,紫气东来。


“四弟!紫薇软剑?”三绝皱起眉头望向剑的方向,那里站着的并不是一个束着白发的紫袍男人,而是一个散落在灰色短发的男人,他手里有一个仿佛绒布一样的散乱的布匹,显然刚刚扔出去的紫薇软剑就是他。


木剑没有在乎其他人的目光,他懒散的走过去,抓住千丈卷的手臂反手把他扔出来结界之外,“四象绝杀有一个规矩,守阵的人,只要败了,就要换成胜利者,现在,守阵的人,应该叫紫薇软剑了对吧。”


他的声音缓慢,是那种完全的不屑,仿佛对他来说一句话能多拖一分钟,就绝不快一秒。




“木剑,我不管你怎么看无剑,她是你的师妹,师父在的时候她是,师父走了你也没有理由说她不是。”紫薇摸着独孤求败的墓碑,独孤求败就深埋在墓碑之下,墓碑的字迹是独孤求败的字迹,独孤求败之墓,在自己死前,早早的留下了墓碑。


紫薇的手指离开墓碑,留下一个长长的叹息,“你丢过无剑一次,你还记的你当初跟我说过什么吗?”他把紫薇软剑抛给木剑,在墓碑旁,烈烈的冷风穿过他的长袍,像是一只展开了翅膀的巨龙。


“无论什么代价,我都会把无剑带回来。”


木剑抓住紫薇软剑,眼睛平静的像是一摊死水。


“师父,怎么看师伯都是在拖延时间吧,其他师叔都看出来了吧?”浮生拉住准备抽剑向前的天罡,轻轻的问,“您要拖到师伯死吗?”


木剑没有回应他。


归一放下了归一剑,“她压根没准备活着回来,我是来拦着你的,她怕你……她怕你去救她。”


“我看起来像去救她的样子吗?”木剑冷冷的开口。


“全真有一门法术就是借物寻人,我刚刚留下了无剑的信物,但我现在要拦着你。”


“你遮遮掩掩的态度还不如圣火令那个倒霉蛋。”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四师兄。”


木剑生生被噎住了,“你闭嘴。”


回忆不过是瞬息之间的事情,木剑回头瞪了一眼归一,似乎是在问他怎么还没有跟上来。


幽谷明显被气到了,但是四象绝杀阵又不许守阵之人擅离职守,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千丈卷不过一招被突然发难的木剑斩下,木剑随后消失在剑阵的光晕之后。




无剑很久没有做梦了。


梦里好像回到了小时候,她坐在真武道长的蒲团上,她那么小,在武当弟子的念经下直打瞌睡,然后她睡着了,在真武道长的怀里,真武道长在讲经,她像一只小猫一样窝着,她翻了个身,好像看见了真武道长对自己笑。


“你得偿所愿了,无剑。”


梦里真武道长这么说,下面的弟子好像一瞬间都消失不见了,无剑望着真武道长,他背后的雕塑像是俯视众生般慈悲而又肃穆,“您没有问我值不值得?”


“值不值得?”真武的面容虚幻和缥缈,无剑愣了一下子,她想说值得,又想说不值得,最后她问道,“我能去找您吗?”


“你的使命完成了。”真武低着头看着她,“以后你可以去做你想要的了。”


“我要死了,”无剑想了想,“我也没有什么想做的了。”


“你该醒了。”梦里的真武放开了无剑,她艰难的醒过来,疼痛像是如约而至的枷锁一样层层的裹住了她,她模糊的视线里看到了木剑。


无剑离开就像泼了盆冷水一样的惊醒过来。


“咳咳咳……”剧烈的喘息让无剑想说的话变成了一阵阵几乎要扯出心肺的狂咳。无剑只能瞪着大大的眼睛抓着木剑的前襟。


木剑冷冷的把映衬着独孤求败的引魂镜踩碎,“师父现在估计还有骨头架子,等你闭眼了我就把你埋在师父旁边,你现在赶紧死,我好连着你和归一一起杀了。”


归一!无剑几乎是挣扎着打起精神,金发的男人站在一边,蓝色的剑穗在寻物术的鞭策下终于完成了使命,散成了一团的乱麻。


“你敢死我就杀了归一。”木剑又重复了一遍,抱着无剑的手上调整了因为挣扎而下滑的无剑。


“你别刺激她了。”归一看着气海枯竭的无剑挣扎到青筋暴起,和颜细语的安慰无剑道,“我把你一分为三的剑意都放在这里代替你了,我在这里,你安心睡一会儿吧。”


无剑再醒来的时候,听到一阵叽叽喳喳的细语。


 “爹,无剑真的今天起来吗?”


“不要那么多人堵在这里,病人刚起来太吵了。”


“玉箫,我家小花猫起来了吗?”


“再吵吵本尊就把你们这群人打包扔出去。”


眼前是久违的白光,外面熙熙攘攘的有一大群人,无剑抓着东西缓慢而笨重的坐了起来,奇怪的银色的头发已经到了肩上,无剑仿佛在使用一个陌生的身体,身体上插着各种各样的奇怪针头,无剑坐在那里,过了好久才迟缓的望向噪声的源头。


她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


背后,天气正好。





后记感言

啊啊啊啊完结,虽然写着写着梦间集就慢慢人气下滑了,但还是坚强的靠爱发电发完了,昨天回顾整理的时候,才发现已经写了那么久了,辛苦各位追到现在了(不介意的话可以给点评论吗)

那么,说一些在写作过程中因为懒惰省略的内容吧,有两个大内容被省略掉了, 首先是尊上了,无剑应该和尊上有单独的戏份,这段戏份主要是无剑的烟瘾和她离开全真之后的如何艰难的挽回杀害师父的糟糕名声的戏份,其次归一了,这段戏份里面的剑穗,是归一走的时候无剑送别的过程,这个过程也是无剑和归一的友谊奠定的基础。

全文大概是有五万字+了,所有的大纲都已经定好了,才开始慢慢写的,所以虽然过去很久了,大逻辑方面的bug应该是不在的(但细节就em……)

初稿和完成稿其实每次都细化了很多情节,才最后敲定了这个故事,最后这个终章,更是我耗了一个月左右,改了四五次稿才敲定的,哭丧棒和无剑,他们的故事不够出彩,但是足够完整了。

有几次提到了雷雨交加是无剑开启魍魉之境的异象,所以最后,天气正好代表无剑完成使命了哦,恭喜无剑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信仰,从此以后,她大概会选择属于自己的人生吧,为自己而活着。

最开始的时候,只是想,一个抽烟喝酒的无剑会是怎么样呢,她在现代,会是怎么样的生活着呢,因为无剑官方设定男女不定,所以设定无剑是个认为自己是男孩子的女孩子,这样看起来就男女不定了hhhhh

但最后她还是找回了那个自己,除魔卫道,这是无剑的信仰,她跟独孤求败,正是因为这个信仰的共鸣才会一起走下去的。

总之,感谢各位的红心蓝手和关注啦~

有人在看也是我写到现在的动力呢。

那么,在这里,我就要跟各位说,性别认同障碍完结了哦。



评论(10)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