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追月

谢谢你点开主页
非常开心你能喜欢我的作品
不介意的话可以称呼我为随心
是一个基本杂食的小动物

【梦间集】无剑的宠物饲养日记(4)

2013年7月30日

 

我爹今天回来,我大老远的抱着秋水去村口接他。

万万没想到我爹还整了一只狗子回来。

是一只叫打狗棒的德牧警犬。

打狗棒闻了我一圈,就很放心的让我牵着走了。

这警惕性你怎么当的警犬?

 

2013年8月1日

我今天是被打狗棒舔起来的。

早晨我还和幽谷趴在被窝里,和我爹晨练回来的打狗棒快乐的闯进了我的房间,快乐的把两个前爪搭在我的枕头上,快乐的拿口水糊了我一脸。

我都不敢睁开眼。

爹,我今天休假,你让我再睡一分……

吧唧吧唧。

算了,我起来了。

 

2013年8月2日

关于狗粮,我知道警犬是有自己的伙食的,所以两天了,天罡一只狗子解决两份口粮。

打狗棒蹲在一旁热的吐舌头,似乎对狗粮不感兴趣。

我趁机给他塞嘴里。

哼,才不会有狗子拒绝狗粮呢。

果然砸吧两下嘴,现在和天罡抢狗粮。

 

2013年8月3日

打狗棒是个非常热情的德牧,他只要见到我,就会开心的围上来。

如果我手里有吃的,他会更开心的跳起来试图向我讨点吃的。

我特意在手上拿了一个青椒。

不想写了,再洗遍手吧。

 

2013年8月4日

今天两只狗子让我爹带出去浪,回来全身都是泥巴。

道理我都懂,我知道你们都很开心。

但是你们不要过来啊!

莫挨老子啊!

请问狗肉火锅一般是怎么做?

 

2013年8月5日

跟老爹聊天的时候问他怎么想起带着警犬回家了。

我爹跟我说,打狗棒作为一只缉毒犬,因为工作能力过于优秀,破获案件数量惊人被黑道通缉了,对面出人民币八万要它狗命。

不得已给它放假去乡下躲避风头。

 

2013年8月6日

归一最近应该备受折磨,打狗棒总是追着它玩儿。

但归一不想跟傻子一起玩儿,归一是一个有追求有理想还有一大群鸡崽子要溜的繁忙狐狸。

它总是想办法躲着打狗棒走。

但打狗棒更想跟它玩儿了。

 

2013年8月7日

秋水其实也不能幸免。

不过秋水似乎比较凶,一套组合喵喵拳之后,打狗棒带着被挠出血的鼻子来找我了。

我能怎么办啊,你今晚的狗粮已经超标了。

嘤嘤嘤。

……

好吧,你不要告诉天罡。

 

2013年8月9日

我爹开始别别扭扭的跟我撺掇我回老家草原逛逛。

老实说我很想念以前打猎的时候的神雕,我会喊它雕爷。

雕爷是我爹给我熬的鹰,我有一个小羊羔皮和木板做的护腕,它会在空中盘旋很久然后收敛双翼落在我的手臂上。

但是后来不让打猎了,鹰都被逼着放走了。

 

2013年8月10日

要回老家。

我把家里的小动物拜托老张头照顾。

只带着打狗棒一只。

 

2013年8月13日

家里十分热情,给我整了只烤全羊。

然后吃完了之后大家就开始拉家常,七大姑八大姨就开始把我从一岁开始的糗事扒拉起来。

生气,我自己怎么不知道我那么傻。

 

2013年8月14日

老家里新养了一只叫虎头的藏獒,虎头虎脑的十分可爱,跟打狗棒玩的很开。

我又听到了绵长狼嚎声,他们给我解释,那是头狼叫木剑的狼群,随着十多年的保护,狼群慢慢踱过了国境线。

夜里会听到狼群此起彼伏的叫声,和狗群的叫声。

但如果真的凶起来,杨家枪会吠一声,它是牧羊犬中资历最老的一只,每每这个时候,狼群的声音就会小下来,然后一晚上都不会再有事情。

 

2013年8月15日

野生动物保护基地的人跟我说,神雕的妻子前一阵子死在了盗猎者手上。

雕是很典型的一夫一妻制,他们给我看的时候,那只雌雕被制成了标本,栩栩如生的标本。

因为是人工繁育的所以还是太信任人类了。

他们说神雕一直找不到。

飞鸟不想被人找到的时候,哪怕一步之遥都不会被发现。

这是自然给予它们最后的保护。


2013年8月16日

对我来说找雕爷其实很简单,我只要买一个塑料哨子,然后吹出喊雕爷的哨声就足够了。

不需要GPS,也不需要动物摄像头。

我听见了翅膀呼啸的声音。

然后是鹰落在地上的声音。

我才想起来很多年过去了,我都忘记了,雕爷很早就不能像普通的鹰那样落在驯鹰人的臂膀上了,它能轻松的在滑翔的时候卸掉我的胳膊,它要落在地上,然后被我架在手臂上。

也许对于雕爷来说,这个哨声响起来:

仅仅代表着它怎么也不会飞的小女儿回家了。

 

2013年8月17日

神雕的检查说一切正常,但他们不知道怎么告诉一只鸟这件事情。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

雕爷晚上给我带来了一条被挖走蛇胆的血淋淋的蛇。

 

2013年8月18日

盗猎者的庭审开庭了。

他们问我要不要去看。

我坐在晴空之下等雕爷,一直等到了黄昏。

我升起篝火烤了雕爷带回来的兔子。

那只兔子长得很不像幽谷,吃起来一点罪恶感都没有。

我跟雕爷说,我说你以后又是一个人了。

雕爷飞走的时候我猜,它可能不会再喜欢人类了。

 

2013年8月19日

我爹和打狗棒的假期因为工作提前结束了。

留下一个车票没办法改签的我孤独的在中转站的大城市里瞎逛。

为了放松心情,我决定逛动物园了。

大城市的动物园就是不一样,瞅瞅人家都有爬虫馆。

蛇的饲养员是个印度小哥,普通话带着一股奇怪的无法描述的外国口音,听说我也有一条蛇,就很热心的跟我聊起蛇来。

手里拿着只白化黑王蛇,中间被暴躁的白化黑王蛇咬了好几口。

他喊了几声紫薇不要那么凶,我眼睁睁的看着他被紫薇咬出血来。

最后挡不住诱惑我跟印度小哥一起愉快的玩起紫薇来。

 

2013年8月20日

由于昨天一天都在满足自己勾搭紫薇的欲望,还和印度小哥交换了联系方式,我忘了买特产回去。

最后在下车的时候想起来了,默默的在车站给老张头买了点老年人的通用保健品。

回家之后接受到了秋水腻的发慌的撒娇攻势,天罡要矜持好多,虽然尾巴基本上就没有停下来过,门口捞到了一只出来的幽谷兔,感觉少了点什么……

拿着保健品要走的老张头回头问我,你家狐狸天天在村口等你,咋没见你把它带回来?

糟了,我打的出租没看见啊!

挺慌的,归一今年的狂犬还没打上,我该怎么跟它解释我从家门口出来这件事?


评论(28)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