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追月

谢谢你点开主页
非常开心你能喜欢我的作品
不介意的话可以称呼我为随心
是一个基本杂食的小动物

【all无】性别认同障碍患者(9)

总地址

前章

第五章 花前月下


“天罡还在等你。”柳叶在她的耳边轻轻的说道。


酒精让无剑的大脑麻木,天罡,是一个陌生的名词,无剑茫然的抱住脑袋,试图从酒精中挣扎着醒过来,“天罡……”她不断的重复着这个名字,然后她慢慢的从记忆的片段中抽出自己,宛如浮木从沉静的湖水中浮起来,“天罡。”终于又一次的重复这个名字的时候,无剑从酒精的幻象中醒过来,酒的力量正在消退,在她的血液中,无声无息的被分解掉。


她让天罡呆在旅馆中,和柳叶来的公墓,这里并不是魍魉喜欢徘徊的地方,没有活人的生气,也没有他们渴求的力量。


无剑不想让一个孩子来到如此死气沉沉的地方。


“他该等急了。”无剑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她没有倚扶身旁的墓碑,这让柳叶担心的想要扶住她,但无剑摇了摇头,“去开车,我不能酒驾吧。”


“我背你下去。”


“我清醒一会儿就能走……”无剑沉吟了一下,问道,“柳叶,你刚刚喊我了吗?”


“喊了,喊了很多遍。”


“这样啊……我刚刚好像听见哭丧棒喊我了,许是幻听。”


“你总是瞎想。”


“也不总是,三绝和千丈过两日便能从画展赶过来,梦魇的叙述如果要你绘图,有人帮你总要比你一个人容易忙过来一些。”


三绝笔和千丈卷是无剑在无名山的同事,像柳叶这样关注国内美术动态的多少会了解两人的艺术天赋,画展恐怕是因为无剑的事情匆匆改了时限,如此必然少了许多能够和大师交流的机会,确实令人扼腕,只是无剑的事情干系重大,柳叶能力有限,也不得不靠专业的人来分担后续的事情。


不过两日的时间,无剑口中的三绝和千丈便赶来了。


“和风硕硕,杨柳依依,倒是个衬得起我无剑小美人的好地方。”三绝笔一边说着,大方的拥抱了无剑,自然洒脱。


千丈卷倒是十分的腼腆,“好久不见。”他跟着也抱了抱无剑,声音低沉了许多,较之三绝笔也温柔正经了不少。


“就你会撩人,我看幽谷回头能不能撕烂了你的嘴。”无剑调笑三绝道。


毕竟是旧相识,三绝倒也没有当真,“若是无剑真的能心属在下,就算大哥真的撕烂了又如何。”


“我想先听听当事人的描述,画一下大体的构造,至于其他细致的描绘,要看具体的情况我才能给你具体的交稿时间。”千丈卷开口搭在两人中间。


“你们两个,小的就太严肃,大的就没正形,”无剑状似头疼的抓了抓头发,“柳叶在里面忙着呢,你们的交接我就不管了,我也帮不上忙,我趁着这个时间跟天罡出去逛逛,一来呢,让小家伙看看什么叫繁华,二来也是透个风声,我还没死在深山老林里,让他们别那么着急忙慌的挤兑我。”


无剑拐进一家美食街,天罡陪着无剑从头吃到尾,一路吃完,愣是快到了半夜。


无剑吃完了手上的最后一个麻辣小龙虾,拿纸巾擦了擦手,“天罡,我是你的导师,对吧?”


天罡愣了一下,“是。”他回答到。


“说起来你跟我快一个周了,你有没有感觉出我一般处理魍魉事件的强度?”无剑歪了歪脑袋,问道。


天罡有点紧张的握住了身后包裹起来的天罡剑,他知道这是无剑给他的第一个任务,令人期待也令人忐忑。


无剑拍了拍手,“各位从我踏进这条街就开始换这条街上的人,换完了吗?再不打声招呼我可就先走了?”


她话音也就刚刚落地,整条街呼呼啦啦的人影顿时变成了一大群的魍魉,阴阳刚柔,各式属性一应俱全,天罡不可置信的回过头看着无剑,无剑两手一摊,“看见了吗,大概就是这么个数量起步才是正常的。”


“无剑剑主,我们也是看在你的剑域的面子上才喊你一声剑冢之主,今天你也看见了,这么多人你也走不了,识相的话交出那个女人这件事情就过去了,你不追究,我们也不难为你。”魍魉生硬的说道,天罡看着为首的人,正是前些天脑袋在自己面前四分五裂的崩山刀,魍魉诞生有两种方式,一是魍魉之境中的土著,二是由人类怨念所产生的引魂镜,吸引不甘死去的人前往魍魉之境,化成魍魉。


不管那种魍魉死后都是迅速化为烟尘魂归天地,不过由于第二种居多,所以魍魉产生灵智的可能一直十分低下,以至于即使是无剑都没有真正遇见几个能正常交流的角色。


“引魂镜在那个说话的身上,只有带着引魂镜他才能有这种程度的思维。”无剑一边解释着,一边把天罡轻轻往前一推,示意他前去战斗,而自己则撒手站在一旁,一副甩手掌柜的模样。


这是天罡第二次交手相同的对手,没有了身后的柳叶刀,战斗也并不轻松,崩山刀虽然看似行动迟缓,但胜在勇武,又有引魂镜相助,十分棘手,就在天罡和引魂镜加身的崩山刀交手的时候,他并没有注意到,身边嘈杂的声音越来越少。


一击击杀,天罡回头看见无剑浅笑从容的望着他,身边是无数魍魉死去化成的青烟,“不错嘛,你学的超级快。”无剑评价道。


天罡收起剑,无剑伸手拍了拍他的肩,“接下来就是碎掉这面镜子,什么物理的方法都行。”无剑这么说着,一脚踩碎了那面镜子。


镜子四分五裂,留在原地变成了碎掉的镜子,天罡在那上面看见了无剑的一部分,在失去完整性后,可以召唤无数魍魉的引魂镜就是一面普通的破碎的镜子。


“柳叶吗?今天晚上要我带宵夜回去吗?啊!吃完了吗?我吗?有点事情,美食街这边有面引魂镜,我踩碎了警局还要吗?在这边等你吗,好,嗯嗯,你别着急,这边已经处理完了。”无剑打完电话,回头喊道,“老板我要杯扎啤!”


悄然无声。

无剑老老实实的自己去给自己倒了杯扎啤。



柳叶急匆匆的赶过来的时候,无剑已经喝了大半杯了,柳叶拿下她的杯子,温声责备道,“你说你早上喝了多少?下次她再喝酒,你直接把酒杯给她扔了。”后半句是跟天罡说的。


“我又没有喝多少。”无剑气势极弱,像极了做错事情的小孩子,柳叶递给无剑半包湿纸巾,“行动队等下会过来,你先回去醒醒酒,你怎么当着小孩子的面还喝酒。”


一直到无剑会旅店,都再也没有发生多余的事情。

 

 

无剑在s市也没有再滞留,四五天之后在梦魇交代完材料之后她就准备和柳叶刀带着这个魍魉离开了。


“我肯定是管不上你了所以肯定是要把你交给比较靠谱的人,”无剑解释道,“我打算把你送回剑冢,我四师兄在那边。”


“但凭您吩咐,这是我的钗头,是我和夫君的信物,剑主,若是我夫君……”


无剑缓缓的手下金色的发钗,“把你安全带回剑冢后再考虑他的事情好了。”


就在这个空档无剑的电话响了,手机默认铃声在空间里不断回响,无剑看了一眼手机屏幕,犹豫了一下,接了电话,“喂,无剑,木剑说你会回剑冢,什么时候回来?晚上什么时候到吗?想吃什么?”


“浮生?”无剑愣了一下,“怎么了?”


“你晚上什么时候回来?想吃什么?我提前给你准备。”


“啊……我晚上带人回去,随便准……对了,可以准备素菜,我这边有个道长……”


浮生,天罡觉得这个名字非常耳熟,大约四个小时后,他就了解了这个名字为什么如此耳熟。


天罡看见无剑在路上主动摇下车窗招了招手,拜托柳叶停在了一辆路边的跑车旁。


“你有驾照了?嗯?十五岁少年?”无剑一边帮亚麻色头发的少年提下东西,一边问道。


“没啊,怎么会有啊,不是你来了所以特别去买东西所以要开车嘛。”浮生一面笑嘻嘻的把东西从手上卸下了,一面开心的说道,“正巧,我跟师父说一声,我路上接到你了。”


“准备什么,我就回来一趟坐坐。”无剑正聊着天,天罡下来帮忙的时候,看见浮生突然愣了,他终于知道这个名字为什么这么耳熟了,浮生剑,全真座下最皮的记名弟子,成绩优异,平日里为非作歹,早课迟到惯犯,除了成绩在下一届里极为注目以外……基本上没有任何优点。


关于全真弟子遵守全真戒律这件事情浮生每月不下三次犯戒,屡教不改,从来没有虚心悔过,天罡以前觉得浮生只是皮,现在他知道了浮生这么皮还没有皮断腿的原因——无剑。在过去的全真魍魉之灾中是无剑力挽狂澜,压住了全真的局势,这也是浮生为什么在全真屡屡犯戒,归一都会睁只眼闭只眼的主要原因。


还没等天罡感叹世道险恶人心不古他突然反应过来一个事情,全真现在还没放假,也就是说,浮生剑现在已经不是迟到这么简单了,他都光明正大开始翘课了。


“咳——师兄我们借一步说话。”浮生显然比天罡的反应迅速的多,他迅速把天罡拉到一个角落里,“师兄我回头自己跟掌教请罪,无剑好不容易回一趟剑冢你能不能别拆我台,看在大家师出同门的份上帮我这一次吧。”


谁跟你师出同门……你师父是木剑,天罡心里吐槽道。记名弟子主要是学习,学成之后并不会改变所属的门派,不过浮生的待遇确实很好,依靠无剑在全真的威望,浮生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与全真弟子无异,严格来说由于师叔们的纵容可能会更好,“什么时候回去?”


“无剑在剑冢只待两天,等她回去了我立刻就走。”浮生回答道,“她平常过年都不会回剑冢一次,这次好不容易肯见我师父一面了,求你了。”


“他们关系很糟?”


“何止是糟啊……”浮生撇了撇嘴,“师兄你就帮我这一次,我保证我回去以后洗心革面,痛改前非,重新做人……”


你又不是去坐监狱,天罡一脸无语的点了点头。


“聊完了?”无剑坐在浮生车的驾驶座上,“东西我给你放车上了,以后等你成年以后再开车。”


“好的。无剑,就让师兄坐我车里吧,正巧我跟师兄谈谈晚上吃什么。”浮生抓着天罡的手腕,就把他往自己车上拉。


天罡面无表情的跟着浮生走过去,修道者最重要的是言出必行,既然答应了浮生的要求,不管浮生在与不在,他都不会说起。

 

剑冢是典型的园林建筑,一眼望过去,几乎没有几座房子的高度超过二楼,绵延的建筑群在山林之间浦沿开来,透露着这里非比寻常的殷实。


“这里大部分屋子其实都没什么人,”浮生跟天罡解释道,“无剑不回来,师伯们也都在外面,这里只有我师父,还有偶尔回来的我,再就只剩一些修缮这里的仆人了,连仆人也换了好几波,今天无剑就算难得回来一趟了,也没什么人气。”浮生正巧这么说着,远处的冥狼爪悠长的嚎叫接连起来,“这里的魍魉是最难清理的,你也知道,剑冢嘛,这群魍魉总是跟霉菌一样,说起来这里引魂镜的数量其实没有全真那次多,不过只有我师父一个人收拾起来还是费点功夫。” 


“全真魍魉之灾的时候无剑多大?”天罡突然问道。


“五六年前……我想想,十七八岁?”浮生想了想,回答道,“无剑现在也还年轻,你也别跟她较真,木剑跟我谈起无剑的时候也总说,无剑就是老天爷给开挂的。”

 


无剑停完车一抬眼就看见了木剑,他们上次见面已经是她在养好伤之后的事情了,在她和木剑都不愿意再谈起的战役之后,木剑自废了武功经脉,留在了剑冢,于是一晃多年,日子就这么静悄悄的过去了。


其实你看,这么多年过去了,她还是要回来的,她踏进剑冢的那天起,就永远都有着剑冢的烙印,她在外面飘摇了那么久,真的要托付什么的时候,她还是选择回来,就像海里的鱼,在外面游了那么久,最后还是愿意回出生地看一眼,木剑这么想着,却没有去理会无剑,径直去接后面的浮生,他们就像两只全身带刺的刺猬,靠的太近了就会扎着彼此,靠的太远了又莫名其妙的觉得孤独。


“这是我师兄,天罡,他现在在无剑那里。”浮生有些紧张,打了声招呼就提着东西把天罡扯走。


天罡回头看了一眼,看见无剑把梦魇接出车门,隔着两米远的距离跟木剑打招呼,天罡其实很好奇他们会说什么,因为从他们的距离来看,木剑和无剑的关系十分生疏。


无剑开口前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这个魍魉交给你保护了,晚一点还有一个。”她说的有些仓惶,明明开了口,接下来又不知道说什么。


“嗯。”木剑温和的笑着,与柳叶的温柔不同,木剑只是演绎了微笑这个表情。


无剑本来就没有台词的脑子就卡死在当场,于是她选择走进剑冢,木剑也没有拦她的意思,“你屋子我收拾过了,柳叶和浮生的一个院子,小道长住在你的客房吧,归一以前呆的地方。”


“好。”木剑的话让无剑有一点怀念起自己的房间了,她跟木剑闹翻再和好之后,把剑冢交给了木剑就再也没有回来看过,她听见木剑后面和梦魇在聊天,木剑很擅长谋略,如果他肯好好接手一件事情,无剑是不需要思考后续的事情的,她踏进以前的房门,大部分东西还保留着原来的样子,但其实改了很多,房间里现代的电器基本都装上了,和旧物混杂在一起,有一种奇异的熟悉感,好像这是她熟悉的地方,又好像不是。


无剑是家里的老幺,又是女孩子,按照北方武林的旧俗,很多事情是事先父亲和兄长们都会替她决定好的,不会问无剑,即使问了,多半也只是知会一声,多半时间更能得到无剑的同意,向来都如此。


无剑想,要不是独孤突如其来的决定离世,可能现在她的兄长们会决定她的婚嫁,可能会吵起来,紫薇肯定会对提亲的人左右刁难,玄铁会劝他稍微温和收敛一点,木剑就躲在一旁看笑话,大哥青光可能会想插话问问无剑的意见,然后被其他三个人赶去厨房做饭,她的哥哥们厨艺都说的上顶尖,比无剑好的多。


其实她也就想想,实际上青光远在外省公务繁忙,紫薇早已出国,玄铁喜欢四处周游,木剑虽然在剑冢,但其实自己身为剑冢之主,真的要数下来,若不是无名山那边帮衬着,她连现在空出时间回来看看都不敢奢求。


以前也好,现在也罢,总是聚少离多。


“人我安置了,就当养了个打扫的仆役,你过来吃饭吧,明天就走?”木剑靠着门边问她,隔着两米远。


“明天就走。”无剑想了想,补充道,“去灵蛇那边。”她知道跟木剑说与不说并没有区别,但她还是习惯说了,无剑以前走丢过一回儿,打那以后,在要出门,木剑总要要她记牢了要去哪里,总是怕她没了,他们现在又和好了,无剑就照着以前的习惯,出门前说一声。


“好。”木剑这么回应她,先走了出去,给她自己走路的空档。

 


厨房里,柳叶挽起了袖子,扎起了自己亚麻色的头发,“无剑回来的太晚了,我来不及做完了,好在鸡汤木剑下了厨做好了,凉菜拍个黄瓜,木耳,花生,先来三样,先把蝉蛹炸了,下酒的这些,主食米饭也来不及了,那面条吧,啊啊不对,先素菜,不能沾荤……”他这么小声说着,戴上了印着狗爪子的绿色围裙。


“要我帮忙吗?”浮生问道。


“你会洗菜吗?”


“会。”


柳叶不可思议的看了他一眼,“把菜洗了吧。”他把芹菜递给浮生。


“你怎么会做饭的,全真的食堂是真的难吃,他们一点荤腥都不放的,师兄你是不是也不喜欢吃?”浮生嘴上的速度一点也不比手下的慢。


“修道之人……”


“应当清心寡欲摒弃荤腥,我又不修道干嘛不让我吃东西,我还未成年要是长不高能告他们虐待未成年吗?”


“师叔们对你已经十分照顾了。”


“可是全真山下的烤鸡爪卤猪蹄肉火烧麻辣烫还有牛肉拉面都很好吃。”


“记名弟子在全真修行期间也应遵守教规。”


“都出去吧。”木剑走进门里,对着两个拌嘴的小辈说道,他接过浮生手里的芹菜,把浮生推出房门,“先做素的?”


“嗯。”柳叶把黄瓜压扁,改刀切成块,码好备用。


“嘿,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无剑先是看见柳叶踏进了厨房半步,又看见了木剑,小心的绕开木剑,探头探脑的准备对刚放进冰箱里的西瓜动手。


“不需要一个准备在厨房偷吃的帮忙,”柳叶把要做水果拼盘的苹果塞无剑嘴里,“出去,再过一个半小时吃饭好吗?”


被赶出厨房的无剑咔嚓咬掉一半的苹果,嚼着苹果努力向浮生眨眼睛。


浮生沉默了一会儿,递给了无剑从厨房顺出来的一根还带着黄花的小黄瓜。

 

 

突然更新诈尸

快6000+都没能写到标题的花前月下

于是放弃思考更新

评论(4)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