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追月

谢谢你点开主页
非常开心你能喜欢我的作品
不介意的话可以称呼我为随心
是一个基本杂食的小动物

【all无】性别认同障碍患者(10)

总地址

“我去巡逻吧。”晚饭过后,无剑站在剑冢的葬剑之地的武器之间挑选武器,刀剑随意的插在土地之上,为了杜绝时光对刀剑的损害,这里是无数结界中的一种,这里的景色颇为异样:永远都不见晴朗的深夜天空,以及巨大到完全不合理的一轮圆月。无数的剑沉默在这巨大的坟场之中,它们曾经熠熠生辉,它们曾经名扬四海,它们曾经威震天下,但如今,它们埋葬于此,散乱而苍凉,剑冢隔离了时间,却阻止不了外界对它们的贪婪。


青光说,神兵利器亦有折戟之日。


木剑的剑碎成了七十二片,世传木剑摘叶飞花皆可为剑,但实际上,木剑的剑是一把九转雷击桃木,桃树经雷电一击为一转,一转为一劫,九转即为九劫,渡劫而封神,昔日有花妖依本体桃木渡劫,失败之后,全树被雷击至碳化,只剩木芯完好,被独孤剥出略加修饰做了木剑,剑有锋而无柄,韧如钢铁,不畏水火,在无剑与木剑相争时,战败玉碎。


碎掉的剑是被收于匣盒之中,难见天日。


无剑抽出其中的一片碎片,略微运气,只见其余的碎片借剑气复生再度成剑,严丝合缝,栩栩如生。


九转而死,死不瞑目。

一劫封神,却只差一劫。



“带木剑出去吗?”木剑正在为无剑挑选佩剑,剑冢的葬剑之地除了慕名来求剑的除魔师,没有什么开放,因此此时只有木剑和无剑,木剑与本命武器相知相通,无剑此刻唤剑木剑自然有所感知。


“不了。”无剑拂过木剑,修长的指尖一点点的敲击着木剑的剑身。


本命武器剑意相通,此刻敲击的回响在空间里散开,对其主的刺激不言而喻,她果然听见木剑忽然加重的动作,却是不敢在玩闹下去了,“你挑好了吗?我用绝情谷的孤剑如何?”


“孤剑和曦月刀前一阵子被一个人带走了。”


“一个人同时用一刀一剑?”无剑沉吟道,“有意思。”


“日后必是江湖的风云人物。”木剑终于挑了两把交错在一起的长剑,“不过与你,仍是云泥之别,绝情谷还剩下君子淑女二剑,你用哪一把?”


无剑放下木剑,失去剑气支撑的木剑再度散乱成碎片,她望过去,正是两把黑玉一般的长剑,通体漆黑,剑锋之处却若黄金加身,“君子剑便好。”


“小道长似乎也是阳属性。”木剑意有所指般看向无剑,“这两把剑是难得能互通心意的双剑,你既然带君子剑出去,也不能单把淑女剑留在此地,就让淑女剑也出去透透气吧。”


“出去透透气也好,绝情谷的武器已有二三百年不曾与除魔师相融,难得孤剑和曦月刀出世,不过淑女剑由你带着吧,淑女心气虽不高傲,亦不能唐突佳人。”

 


挑挑选选,月已中天。无剑带着天罡走在剑冢的外围,冥狼爪的嚎叫接连不断,真正巡逻的时候,却连影子都寻不见。


好像看出来天罡的心思,无剑开口说道,“剑冢的布阵与全真的守山大阵不同,这里的布阵本着的原则只有一个,那就是闯入者死。因此虽然你听着那群魍魉叫唤着凶,只要木剑还在这剑阵之中,借他们十个胆子也不敢过来。”


“那你巡逻何意?”

 


无剑叹了口气,看向天罡的表情温柔中却夹杂着难得的傲慢,“小子,你可听过独孤九剑?”


浮生手按在浮生剑上,小心的对木剑问道,“师父,你确定你要和我对练独孤九剑?”


木剑的宅院中满园开着上好的月季,一水的深红色,连杂色都不曾有一枝,浮生知道,木剑的宅子的布局其实并不是木剑所喜欢的,皆是无剑用的上的东西才能上的了木剑的宅院,比如这院前的布置,要是说木剑能喜欢花花草草,浮生敢吃了自己的舌头,但这里的月季,现在明明堂堂的装在无剑宅子的花瓶子里。


月色照耀在剑冢的空地上,君子剑的剑身却不曾反射出一丝的光芒,韬光养晦,自是君子剑的风格,天罡剑的冷锋乍现,与少年灰蓝色眼中的光芒如出一辙。


无剑端起剑身,手腕绷紧,小臂与君子剑压成一条直线,“那么,你先手吧。”


木剑懒懒散散的把淑女剑抽出来,剑尖只在花丛中掠过去,横切下大半的花蕾,残花洋洋洒洒的落在地上,浮生知道木剑此刻的出手是给他拔剑的机会,浮生剑出鞘,“锵”的一声微响,浮生剑已然被淑女剑紧紧缠住,每挣脱一下,淑女剑就上缠一分,宛如巨蛇缠猎物般步步紧逼,浮生咬牙,就着木剑再上缠的空档,突然发力,震开了淑女剑的缠势,纵使如此,反向作用下的力量仍然震得自己虎口发麻。


天罡剑突刺而来,剑刃直指,无剑倒也不慌张,不闪不避,君子剑自上而下缠住天罡剑,无剑抖了一下手腕,天罡剑顿时失去了准锋,无剑就势将天罡剑向外拨开,登时天罡剑脱手插在几米开外。无剑趁着天罡去取剑的空档说道,“独孤九剑的定式,通常一剑招之下,师父要教过我百家武学来熟悉拆解之法,因而看起来的战无不胜。”话音刚落,无剑的垂下剑,剑尖离地三寸,“你既然是我的学生,总不能连独孤九剑都不认识,拿剑吧,我一式一式的拆给你看,你能会多少,便是你的能耐。”


“我是第四个入的师父门下,你有三个师伯,一个师叔,独孤九剑师父只传了我与无剑,又因无剑年幼于我,因此剑术上师父亦偏爱无剑多些,我与无剑并不和睦,但你要明白,我就只有她一个师妹,因此无论我心里多喜欢……不喜欢她,我都要照拂于她。”木剑垂下剑尖,“独孤九剑只攻不守,被缠上你就是有通天的本事,也别想有机会把剑震开了。”


若不是无剑刚刚重伤初愈,木剑断不会和无剑交手,无剑的剑气每次交锋都无比锐利,她的剑是一把把没有厚度的剑,如果这么说难以被理解,可以拿出一张纸,想象它是一张剑的形状,无剑的剑比这个更薄,只要稍微用力,剑锋所向无往不利。


“独孤九剑见敌出招不过三分便要彻悟对方的种种路数,断其所有退路而逼对方不得不守,守势即出,败势相随,只是只进而无退的路数,如今想来其实有千般的凶险,我自幼如此,也为此吃足了苦头。”无剑不再理会天罡,君子剑在她的步伐之下肆意流转,剑招不做丝毫停顿,唯一剑式终了,才将剑尖垂地。


“独孤九剑先发制敌若是真的一招一招的先手算下来,多半脑子都被烧糊涂了,因此你若不能料敌于先,就看一招拆一招的破绽,拆得一招,便是赢了。”木剑偶尔会停顿下来,淑女剑搭住浮生的剑,缠着他教导一些路数的破解。


如果两个人都会独孤九剑,那么先手的一定占优势,因为先手意味将对手带入自己熟悉的领域进行搏杀,对于实力旗鼓相当的两个人来说,哪怕一点优势都能决定战斗的走向,“你当初为什么不救师父!你救的了他的!”木剑咆哮道,手中的剑带着前所未有的杀气,他跟无剑只需要一招分出上下,或者说,一招分出生死,“我很抱歉。”无剑平静的回应道,她的长睫微微垂下,显示着她内心如蜻蜓点水般的波澜,战场之上,这样微弱的破绽都足以致命。


“不要用一种武功套路限制了你的思维,不喜欢就用别的,对敌交手,顾忌太多反而无趣。”剑招渐渐的演练至尾声,虽说并不是真正的以命相搏,饶是无剑这般强悍的体能也呼吸也开始加重了,好在天罡已看出来些大概,有些无剑实在难以表现的刁钻招数也不需要无剑全心全力的演练出来。


“你就是跟无剑久了玩心太重,她四岁启蒙,见过的剑比你见过的人都多,收心,一招一式,若不能铭记于心,绝不可能像她那般挥洒自如。”木剑的独孤九剑不比无剑一剑之下便是百家破法,他只演练一些最常见的路数,但所耗时间竟与无剑不相上下。


剑碎,木剑只觉得喉头一股腥气,铁石可穿的剑被剑气穿成碎片,无剑确实有了破绽,但她的反应快过了大脑,交错之间她一招就碎掉了木剑的本命武器,无剑抓着木剑的脉搏,“我很抱歉,”她的手在抖,木剑想,其实再快一分无剑就应该死了,可是真的以命相搏的时候,他们两个都心软了,无剑抱住了他,他的脑袋搁在无剑的肩头,空气中传来无剑被碎片划伤的血腥味,“别再问了,收剑吧。”


君子剑传来了一声不同寻常的嗡鸣,“还说我呢,”无剑轻轻一笑,月下的女孩微微抖了下手腕,便是一个漂亮的剑花,君子剑终于流转着异样的华彩,“最后一件事情就是收剑。”


“君子剑和淑女剑若是双方心意相通,就是能够从剑的嗡鸣中猜的出对方的心意,无剑该回来了,收剑,去接她回来吧。”木剑随意的跟着来了个剑花,竟与无剑所挥不差半分。

 

 

只攻不守(我)和只攻不受(搜狗)我跟输入法发生了剧烈的分歧

虽然很努力的参考太太的意见了,但写的还是不尽人意


评论(6)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