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追月

谢谢你点开主页
非常开心你能喜欢我的作品
不介意的话可以称呼我为随心
是一个基本杂食的小动物

【梦间集】性别认同障碍患者(18)

第八章   关于她自己的世界


四象绝杀阵威力的大小与阵的大小有直接关系,无剑花费了十年的时间在东南西北四个方位布好了阵眼。


无剑踏入魍魉之境,分割魍魉之境的剑域重新开始了轮转,吱吱呀呀仿佛磨碎坚硬磐石的声音很大,这是分割两个世界的声音。无剑终于在魍魉之境看到引魂镜,那里重演着无剑没有跟引梦笛共享的记忆世界。


无剑的腹部有一道已经在玉箫的帮助下逐渐消失了的伤痕。 


魍魉是不会死的存在,并不是说个体魍魉不会死去,而是一旦成为魍魉,魍魉之境就会从此分裂出无休止的同一个魍魉,无穷无尽。


成为魍魉的过程极为痛苦,所以能够成为母本的魍魉极少。


“无剑,把心脏放下来。”    


“他会成为魍魉。”无剑认真的说道,剑气沉睡在她的身体里,任凭她怎么催动都不曾显现,或许她不想这么做,不对,她一定不希望自己这么做。


无剑压根没有理会木剑,她在毁掉那颗心脏,用牙齿,手指和胃。


为此她挨了木剑一刀,木剑没有杀心,因此伤痕很浅,但贯穿很长,就算这样,她也没有把吞下去的心脏吐出来,独孤求败的心脏冰冷的像是在雪地里冻干了枯树上的木瘤,那是因为魍魉心魄即将替换本来的心脏。


她是从剑冢的水路逃走的,无剑不会水,但是她希望能够拖足够久,久到自己的胃消化掉心脏的残块。


从桃花岛醒来的时候,腹部的钝痛让她仿佛觉得木剑已经把她的腹部剖开,取出胃里面的心脏。


她知道师父是多么过分强大的存在,独孤求败这个名字,绝对不能作为魍魉再次苏醒。


她向上苍如此祈祷。


引魂镜的图像到这里就终结了,没有秘密能够逃得过这面愿意揭露人最恐惧事实的镜子,无剑伸手将镜子粉碎,她记得自己做过的每一个步骤,不需要再次被提醒。


“在看什么,无剑?”身后听到了久违的哭丧棒声音,镜子的碎片分明的倒影着她自己,平静的没有任何表情,这是一件早就知道的事情,每一件除魔师的武器都有着独特的印记,一点点特征就可以猜到。


“你没有看到吗?”无剑转过身来,踏过的镜子支离破碎的声音,那是真正的无剑,剑域在她身后徐徐展开,天空一如往常那般浩瀚无垠,但却传来了碎裂一般不真实的声响。


哭丧棒走向无剑,“我看到你刚刚把梦魇放走了,你还是太善良了。”


“为什么是下毒呢?”无剑看着哭丧棒狼狈的停下脚步,他应该感受到了剑域的可怕,安静的空气中,隐藏着一把又一把薄如蝉翼的刀剑碎片,没有长短,也没有具体可见的形状,但它们确实存在,并确实的构成了可怕的割裂一切的存在。


 “什么?”哭丧棒慢慢的推开已经开始割裂他身体的东西,那些看不见的剑,随着他手指的用力轻易的割开了魍魉比常人更加坚硬的指尖。


“师父就算是因为我实力大损,也不应该没有任何外伤的情况下成为魍魉,你下毒了,这太过卑鄙了。”无剑看着哭丧棒,她又想起了情花酒冻结肺腑的寒意。


“那天独孤看到了另一个我,很不幸无剑,魍魉的分化并不是我能控制的,我意识到这是个机会无剑,如果独孤求败成为了魍魉,你会同样成为魍魉,他是你的师父,你当然会为他放弃一切,包括你的生命。”


无剑只是冷冷的用眼神制止哭丧棒的靠近,“师父没有防备你。”


哭丧棒不再在乎那些让他支离破碎的看不见的阻碍,继续靠近无剑,“但我也没有拦他,无剑,我甚至让他去见了你最后一面。”


“我是不是该谢谢你?”无剑嘲讽的笑了。


“在为彻底的杀死独孤而难过吗?无剑,成为魍魉实在太痛苦了,于此相比,死亡太轻松了,你只是选择了一个更好的方式。”那些剑并不致命,哭丧棒在心里暗自窃喜,他轻轻伸出手臂拢住了无剑,成年的无剑在身高方面几乎与他平齐,她默许了这个拥抱。


“你是我撑过成为魍魉漫长时间的精神支柱,”哭丧棒诚恳的说道,“我一直想等你长大,等你愿意选择我。”


无剑低着头没有说话,哭丧棒挥手,一面引魂镜躺在地上,倒影着独孤求败的身影,“独孤无法醒来是因为缺一颗心脏,我随便找一颗心脏他都能重新苏醒。”哭丧棒温柔的捧起无剑的脸庞,他等了太久,久到无剑的面目已经和他记忆中的无剑早已相距甚远,无剑湿漉漉的眼睛里写满了哀伤,“我一直在等你,等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你会听到他的祝福,他会同意现在的你跟我在一起的。”


“无剑,”哭丧棒被无剑狠狠的推开,“我承认你很果决,就算早早的意识到了这是个陷阱,伤害至亲也需要巨大的勇气,但太迟了无剑,这不怪你,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所以呢,我变成魍魉然后我们俩好好在一起?”无剑的声音充满了杀意,那是一种绝望的杀意,一种完全放弃了自己,不惜一切的杀意。


哭丧棒迅速的站起来,但剑域的气息变了,他们变成了另一种截然不同的东西,就算哭丧棒看不见,也能够感受到剑域疯狂的杀意。如同鲨鱼群中突然出现了血腥的味道,整个剑域都在为之疯狂。


他随便的挥手,无数魍魉在顷刻之间撞向了剑域,死去的魍魉的烟雾清晰的勾勒出来剑域的形状,那是密密麻麻仿佛蠕虫的巨口一样的图形,仿佛任何掉落其中的生物都会被瞬间绞杀干净。


就在哭丧棒狼狈的躲开剑域的杀意时,无剑动了,她是整个充斥着魍魉还没有消失的残肢的剑域中最高效的猎杀者,她手里没有任何武器,因为她本身就是最可怕的武器。


哭丧棒手中的武器与无形之刃撞在一起,无剑的手中看不见的武器发出清晰的碎裂之声,过于锋利的代价是失衡的脆弱,无剑矮身反手切掉了哭丧棒手中的武器,一个蜻蜓点水踹向哭丧棒的胸膛,拉开不到四五尺的距离,数把无形之刃已经穿透了哭丧棒。


“为什么,无剑?”哭丧棒悲伤的看着无剑,但无剑知道,哭丧棒很快就会被引魂镜再度复活,不过这要很久之后了,哭丧棒能够避免自己在无剑面前出现,这说明他的化身很少,也意味着引魂镜制造魍魉王,要比其他魍魉耗费更久的时间。


“我很抱歉,我应该更敏感的感觉到你对我的感情是扭曲的,可是我没有,我只是理所当然的把这种感情当做了友情。”即使有药物的加持让哭丧棒从连除魔师都不是的普通人成为勉强引魂镜所承认的魍魉,他所经历的成为魍魉的痛苦,以及一步步走到今天所做的牺牲和隐忍,远远的看着无剑却不敢上前的绝望,又是怎样的一种无剑不曾知晓的漫长时光呢?


“为什么魍魉不能和人类共处呢,无剑,如果你不愿意成为魍魉,我愿意你以人类的身份和我共处,你会知道魍魉同样拥有感情,就像我对你的爱一样。”哭丧棒艰难的靠近无剑,但始终蒸发的身体却宣判了死期。


“所以我只想分离魍魉之境而并不想伤害你们,没有灵智的魍魉只会不断的制造悲剧,而我现在,会结束这一切。”无剑努力的恢复自己内心的平静,她已经耗费了太长的时间在布阵上,而快要结束的这一刻,让她的情感太过失衡,她已经很少很少跟别人谈论起自己了。


她看着哭丧棒不甘心的化作烟雾,终于撑不住的直接跪了下去,膝盖根本就感觉不到疼痛,因为身体里的疼痛已经炸掉了,分离掉两个世界怎么会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呢,无剑是把自己的力量强行塞进两个世界中间,强迫他们分开,过度的负荷早已让无剑的每一寸经脉都受到了巨大的伤害,她不过是强弩之末而已。


无剑在极度虚弱下仅存的意识想到,归一应该已经把无剑带给真武道长或者木剑师兄了,归一觉得她用这个是希望两个人能够保护全真,其实他错了,无剑只是单纯的想要拖延时间罢了,因为就像六爻分析的那样,作为唯一一个自始至终都知道无剑真实目的的人,归一是整个棋盘上最有可能跳出棋盘成为棋手的人,真武道长离无剑十万八千里远,而木剑,她的师兄,是最期望她死的人。


他们两个无论是谁都会无意或有意的阻止归一找到她的进程。


无剑看着引魂镜里的独孤求败,她的手指轻轻搭着镜子里面的独孤求败的手,她小心的蜷缩在镜子的旁边,周围的魍魉因为魍魉王的消失大幅度的暴动,它们一只一只撞向剑域,然后变成一股又一股的黑烟,独孤求败哪怕只是可能的存在,都让无剑感受到了无比的安全,她疲惫的闭上眼睛。


您需要一颗心脏吗?

那我醒来之后——还您一颗心脏好吗?


前文进行了小修改,再不快点写完梦间集都二周年了,震惊

不过也接近尾声了,所有的故事都水落石出了

利用完感情就想跑的无剑似乎该还债了(?)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