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追月

谢谢你点开主页
非常开心你能喜欢我的作品
不介意的话可以称呼我为随心
是一个基本杂食的小动物

【口条】这株植物生于地球

全员存活,什么逻辑?哪来的罗辑?

1、

“你tm疯了,这玩意儿违法!”李一一低声朝着刘启咆哮,“还有多少,你知不知道要判刑的!”

Tim拉住这就要上去撕逼的刘启,“就一株,谁让它发芽了嘛,您看您老能不能找个有光的地方养养?”

“还要光!我再给它整个太阳好不好啊!”

“你能整吗?”韩朵朵一脸期待的望着李一一。

……

我能整个锤子。

“他能整个锤子。”刘启开口道。

“交给我了!”

 

2、

这是韩子昂在地下城垃圾淘来的一个非常有年代感的破沙发里面夹杂的一粒杂草,一天一杯水倒在了上面,于是这个草种子就没心没肺的发芽了。

全然不顾这个时代连个太阳都没有了。

韩朵朵发现了它。

 

3、

李一一把这个仿佛随时会爆炸的炸弹放在了没有人去的控制室,用草自带的沙发海绵当做底基,放在小量杯里,然后把控制室的灯偷偷做了定时打开的程序。

韩朵朵趁放假会偷偷的来看它,刘启就不一样了,他想起来就会问问。

活生生能把李一一的心脏吓得提前退休。

 

4、

刘启看着这株草无声无息的在李一一手里开始长大,每一天它都长高一寸,一副压根不在乎假如生活欺骗了它的样子。

这个世界压根没有阳光,也没有春天。

刘启看着门外李一一紧张兮兮的给他放风,仿佛有绿色生长,这个还能凑合过下去的操蛋世界其实还挺好的。

 

5、

“姥爷,你养过植物吗?”

“养过。”

“你竟然养过?”

“以前是很常见的,一家人家里没有植物,才让人觉得很奇怪。”

“刘启,听爸说你养植物了?”

刘启要收回前言。

 

6、

最先提出给植物起名字的是李一一,为了心脏着想。

“它到底是什么植物啊?”他们围着植物,韩朵朵悄悄的问李一一。

“我哪知道啊,数据库里要是多一张以前从来没有出现的植物照片,被查出来怎么办?”

“那我们叫它什么啊?”

“草。”刘启盖棺定论。

“这听起来像骂人。”中国心小声的反驳道。

没有人提出更好的方案了,于是它被叫做草。

他们一致宣称草是他们认养的小可怜。

 

7、

刘启其实不想给刘培强打电话,但他还是这么做了,他心底里还是小小希望刘培强能知道这株草的姓名。

“Moss?”

“刘培强中校,提醒您刘启已经违背《流浪地球法案》第……”

“你把视频删了不就没事了?地球有一句话叫桥到船头自然直。”

“这句话有……”

“意思是无论一株植物长什么样子,它总要开花结果,这样我们就知道它是什么了?你怎么不说话了?”

Moss的红灯闪了很久,最后慢悠悠的回复道,“视频资料已删除。”

“你学坏了。”刘培强惊异的盯着红色的摄像头。

“这是最近更新的私人Moss管家程序。”

“那你比对了那株草到底是什么了吗?”

“桥到船头自然直。”

“嘿——”刘培强咬牙切齿的看着它,“你要是不用管家程序呢?”

这次回答到快:“视频资料已删除。”

 

8、

“你能不能不要在我身边出现了,草活的好好的。”

“那我来看看你。”

“骗子。”李一一恨恨的看着刘启最后还是去看了那株草。

 

9、

韩朵朵觉得植物本身就很神奇,它是怎么做的一天一长,每天都不一样的?

“植物不是需要氮磷钾这些东西吗?”

“这种东西人体粪便都有,而且最早他们都用大粪浇灌植物。”中国心查着资料一个字一个字的读出来的。

韩朵朵感觉有一瞬间失去了对植物的爱。

但李一一实际上是用实验室的东西按照比例做的,一株植物一生用到的这些只要一点点,卑微到根本连实验室人员都没有察觉到这些东西少了。

 

10、

这株植物终于顺利的长到了第六片叶子,第七片是一株穗子,嫩绿色的穗子。

“它长了,啊啊啊啊,哥你看见了吗?就那么一点点!天啊,太好看了吧,比我见过所有仿生植物都好看!”

刘启被韩朵朵拉着,他其实有一点期待去看看,但是装作不耐烦的样子说道,“知道了知道了,我忙完去看。”

“那我跟中国心去看了!”

“嗯?”

 

11、

“事情就是这样的。”刘启蹲在植物旁边,沉痛的跟李一一说了妹妹的转变。

李一一正在秃头的第一线上奋斗着,敲着电脑,头都不抬的回答道,“你怎么现在才知道?”

“什么?!”

 

12、

“这是一株狗尾巴草。”韩子昂回答道,严格来说刘启说对了,它就是一株草。

狗尾巴草自己努力的开了一穗要拿放大镜看的小花。

 

13、

“自花授粉,你瞧瞧人家,老婆自己解决了。”李一一兴奋的把草趁着地下城熄灯时间悄悄放在了刘启车上。

“草上来就行了,你上来干什么?”

“你有没有点良心,我担惊受怕这么久,现在要送它最后一程你懂不懂?”

刘启嗤笑一声,没有反驳李一一。

过了一会儿,李一一开口道,“都到现在了,为什么程序员还是一个没有老婆的职业?”

刘启突然把车停了下来,寒冷的雪花立刻就堆在了车窗上,“你把草给我?”

“你……你要干什么?”李一一赶忙把草往怀里护住。

刘启回头看了一眼说,“现在你有了。”

“我同意了吗?你这样是强人所难,我跟你说,要不是看在我养了这株草的份上我才不会理你呢,你知道这几个月我受了多少惊吓吗?你知道老何说要进控制室我吓得心脏都快停了吗……”

刘启开着车一眼都没有往后看,“那你同意了没?”

车后面的声音戛然而止。

 

14、

过了好一会儿,后面的李一一壮胆般大喊了一句,“我同意了。”

刘启把车停下,转身面对李一一,李一一紧张的闭着眼睛。

没动静睁开眼却看见刘启在门口正在戴头盔,还奇怪的回头望了他一眼,“还晕车啊?到地下城了。”

我可去你大爷的吧,李一一心里骂了一句,拽着刘启亲了一口。

 

15、

“刘培强中校,刘培强中校,刘培强!”Moss都不喊全称了,这事情得多紧急。

“怎么了?空间站出问题了?”

“你儿子谈恋爱了。”

“什么?他竟然……不对,你都管到这块了?”

“Moss的私人订制子程序在这里向您推荐以下电子书籍:《我的儿子长大了》、《父子间的交流秘籍》、《如何成为一个好父亲》、《背影》……”

“你能不能不要跟喝了假酒一样?”

“Moss比对所有的父子相处之道,发现您与儿子的亲密度关系低于50%的父子关系,新的一天请继续加油啊。”

“你那么能耐你帮我修复父子关系啊?”

“收到指令。Moss正在为您下载:《AI管家的自我修养》、《sir和我的日常生活》、《AI程序的恋爱编写指南》、《AI如何承担教育下一代的责任》……”

“你给我停下!”

 

狗尾巴草的花语是暗恋。

 激情摸鱼,全是bug,罗辑去面壁了,谁也拦不了我

评论(30)

热度(3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