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追月

谢谢你点开主页
非常开心你能喜欢我的作品
不介意的话可以称呼我为随心
是一个基本杂食的小动物

【all无】性别认同障碍患者(4)

华灯初上,无剑就带着天罡回家了。


“我的生死都是你的,我有什么资格乞求你的去留。”幽谷看着无剑离开的背影,他身后是办公楼再常见不过的灯火,微弱,遥远,冰冷。他轻倚着座椅,一片纯红的瞳色中将要溢出的是他几乎无药可救的期许,“早归。”


天罡蛮以为无剑会回头,但是无剑甚至连步伐都没有被打乱的迹象,六爻棋替她打开门时,天罡收回了自己的目光,那不是他所要理解的东西。无剑穿过六爻身侧,在她终于离开的时候,六爻很轻的喊了一声,“主公。”


没来由的,那句称谓让天罡微微的心疼。但是伴随着这句话的是无剑只是颔首回应,仿佛是一句再普通不过的告别。


无剑回家的时候,屋子从外面看上去一片漆黑。


“圣火?”无剑打开大门打开客厅的灯,熟练的推开自己房门,“起来了吗?”


“唔……”她的大猫眯起眼睛看了看她,白色的光顺着打开的房门挤了进来,“几点了?”


“七点,起来吃饭吧?我随便做了点。”


“小花猫你养了小崽子就打算吃素了吗?”圣火颇为诧异的看着一桌子的菜,真的一点荤腥都找不到,“你这是在养小兔子?”


“全真戒荤腥。”无剑憋着笑,“吃素吧,波斯猫。”


“师叔交代既然身在红尘,有些教律可以变通。”天罡一本正经的回答道。


“我还没有让你在外把所有戒条犯一遍的恶趣味,况且你也不可能吃的惯荤的。”


“我……”圣火还没有说完,无剑的电话就响了起来,无剑的脸瞬间就写满了惊慌,只见无剑的手机的来电显示上赫然写着两个字,“玉箫。”




“爹,啊不,师父,岛上漂来个人!”分水峨眉刺这么大喊的时候,玉箫还在趁着冬日晴好的天气晒草药。


“桃花岛四面环海,漂来的至少有三里的海路,尸体吧,让你师兄找棵树埋

了就是。”


“不是,还有气呢!”



“等你喊了你师兄就没气了。”


“爹!”


玉箫实在拗不过自己的儿子兼弟子,被他拉了出去,冬日的寒风刺骨,桃花岛四周的海面更是攒着尖锐的薄冰,漂来的人就算是个活人也应该是被冻死了。


玉箫看见海岸上趴着一个黑色的衣服的人,身上还盖着一件棉衣,看样式应该是分水峨眉刺脱下了盖着的,“你怎么还动弹啊,我不是说你先别动,我去喊人,你还有气吗,说句话啊!”


冻成这样不死就不错了,儿子。


玉箫蹲下身,凑过去探探那个人脖子上的脉搏,那个人一头的黑色短发,不曾想,真的靠近来看竟然是个女子,此刻脉搏微弱却深长有力,习武之人,就算养好了也是个麻烦。


“咳咳……呵……”龟息大法,以闭息之术节省体能,怪不得能漂过这三里的冬日寒海,此刻被分水峨眉刺的剧烈摇晃下,已经卸去了内力,开始回醒。


“有救的吧!爹!”


“叫师父。”


“爹!”


玉箫被分水峨眉刺呛的不轻,皱了皱眉头,还是点了点头。


“还没有我救不了的人。”


那个人被背回去的时候才看见腹部有一道泡的发了白的剑口子,横着跨过了整个小腹,虽然不深,但海水一泡,不可能不感染,玉箫本来想随便凑合用点药,但那个孩子摸了摸骨龄不过十三四岁的女孩子,正与毒龙同龄,玉箫想了一下还是心软了,感染加上遇寒,高烧不退,分水峨眉刺才不过六岁,想要照顾她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全是玉箫煮药伺候。


不过好在,那个孩子自己也争气,不过两三日,硬生生是自己从鬼门关爬过来了。


她起来了,分水峨眉刺开心的不行,用年前新收的小米和大米混着煮了,等米沉了下来,就趁着微烫的时候单把刮下来了的米油混着碾成末了的冰糖喂她,那个女孩子倒也不警觉什么,分水峨眉刺喂一口就吃一口,喂完了饿就说饿,饱了就说吃饱了,干脆的很。


“你是何人?”


“暂代剑冢之主之人。”


“当今剑冢之主乃是独孤求败。”


“以后不再是了。”


话到此,禁不住一冷,到是分水峨眉刺搭话了,“姐姐你叫什么?”


“无剑。”


“无是什么都没有的意思?那你到底会不会剑,你是用剑做武器的吗?”


“我会剑,但我没有一把自己的剑,所以我叫无剑。”


“你会有自己的剑的,跟你一样漂亮的剑。”


“嗯,我也很希望。”


本来救她就属于多余的事情了,只是她腹部的伤痕需要静养,分水峨眉刺也很久没有见到像样的玩伴了,一拖再拖,时间也是大半个月有余,夜里的玉箫练习旧曲的时候看见了无剑,她问,“你想杀谁?”


“这首曲子叫碧海潮生,乃是为亡妻所奏。”


无剑瑟缩了一下,犹豫着说道,“你的曲子里除了思念,还有杀意。”


“五年前,她回娘家的时候,死于魍魉之手。”


“玉箫,乐曲真的可以寄托思念吗?”


“阁下有所思念的人吗?”


他看见躲在桃树层层叠叠未曾苏醒的长枝下的女孩子略微点点头。


那之后的半个月里,桃花岛上传来了时断时续,歪歪扭扭的曲子,再后来,有时可以听到双箫合奏。


三月的桃花岛,春意迟迟未到,也多亏了这过冷的天气,无剑的伤口的愈合也十分顺利,她跟玉箫辞行的前夜春日寒的让满岛的桃花都只是养着大骨朵却开不起来。


“你从来没有跟我说起过你的来历。”


无剑顿了一下,嗓音干涩,缓缓的开口,“我是独孤求败的继承者,两个多月前,顺应我主人的要求,继承他的剑冢之主的位置,也杀了他。我,杀了他。”无剑明显只开了一个头,但她再也说不出一个字来了,仅仅是说到这里,她就已经耗尽了自己所有的勇气和力气,哽咽的抽泣和克制自己不去回忆过去的痛苦淹没了她。


玉箫不知道她在跟他学习的时候,每一个按键都希望对自己故去的主人表达什么,但他知道,她最后一定是在告诉他,她一定会达到他的夙愿,因为她的曲子每一首,都是这样简单而坚定的表达着。


玉箫轻轻的把她拢在怀里,她把头埋在玉箫怀里,哭的毫不克制,歇斯底里,玉箫没有阻止她,有些人这么疯狂的哭一次,会把一辈子的眼泪都哭干,无剑就是这一类人,从今以后,无论她曾经经历过什么,这世间,只有一个无剑,那便是剑冢之主。


那一天天亮的时候,天气终于回暖了,本来迟迟不肯开的桃花,一夜之间就盛开了枝头,春意迟归,但终究还是来了。


“一定是你昨天哭的太大声了,把整个岛的桃花都哭醒了。”分水峨眉刺说道。


“那这满岛的桃花,我就都送给你了。”


“这么多的桃花,那我可要不了那么多桃花运,我只要一朵,剩下的都是你的。”


“真的?”无剑扯下一把桃花洒在分水峨眉刺身上,“那可由不得你。”


“才不是!都是你的都是你的!”


嬉闹间,玉箫找来的撑船的人已经到了,无剑和玉箫不过相隔十米远,纷纷扰扰的桃枝已经无剑的身影悉数淹没,玉箫看见无剑的时候,在和煦的春日之间,无剑和分水峨眉刺闹作一团,粉色的桃花堆叠着,散发着春日的暖暖的香气,漫天的花海,竟不及那个女孩脸上飞起的红晕。


无剑看见玉箫,才急急忙忙停住了和分水峨眉刺的打闹,她匆匆的向玉箫走过去,踮起脚拂去了玉箫发上的桃花花瓣,“明明今天才开的,你怎么也粘上了。”


“三月桃花盛,不及伊人荣。”

“什么?”


“船家等着了,快走吧。”

“好。”

玉箫看不见的转身,无剑的脸悄然艳若桃花。


一夜百花开,春风入门柔。

三月桃花盛,不及伊人荣。

玉箫写给无剑的全诗(我瞎编的)??对,本篇是无剑杀的独孤求败,至于为什么,我会慢慢交代的,无剑也是从这个时候彻底坏掉的,玉箫遇见的还是软绵绵的萌妹无,幽谷遇见的无剑已经是名满天下生死无惧的大佬无了,攻略难度从1到max,意思意思心疼一下

下一章是指路柳叶和归一,也是个长篇(狗带)

以及我这个小咸鱼也是快百粉的小咸鱼了,你们要什么特典福利吗(可以提供一部分选项)?没有我就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摸过去了。

评论(4)

热度(92)